新型冠狀病毒演化2亞型 台大醫師說話了:變異對病毒功能產生影響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演化出2種亞型,其中L型侵略性更強。(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有許多國家正在積極研發疫苗。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新型冠狀病毒已經產生140多個突變點,且演化出2種亞型,其中一種亞型「L型」不但更具侵略性,傳染力也更強,已經普遍到7成左右。

大陸中科院3日發表論文,指稱新冠肺炎演化出2個亞型,分別是「L型」與「S型」,透過比對發現,S型相對較為古老,與蝙蝠來源的冠狀病毒更為接近,而L型在武漢爆發疾病早期較為常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L型傳染力較強,臨床表現也相對明顯,若一開始不予理會,L型病毒最佔優勢,但相對的,感染這種病毒的病人比較容易被認出來,進而進行隔離,阻止傳染。

黃立民提到,雖然S亞型傳染速度較慢、攻擊性較小,但臨床表現較為安靜,若有人為干預,傳染的程度可能會增加。黃立民說明,新型冠狀病毒發生變異後,會改變胺基酸,所以會讓傳染效率發生變化,嚴重程度也會出現改變。不過,目前的研究都是針對部分個案得出的結果,研究人員仍需結合其他數據,才能進行進一步研究。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