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加熱!妹子一掀開「清蒸外星人」食慾歸0 老母笑掉下巴:靠盃啦

2020年03月5日 17:03

▲▼ 電鍋加熱!妹子一掀開「清蒸外星人」食慾歸0 老母掉下巴:靠盃啦(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菜包秒變「清蒸外星人」!(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電鍋加熱超方便,但蒸過久恐怕變成暗黑料理!一名妹子笑稱,日前媽媽貼心加熱草仔粿,豈料鍋蓋一開,慘變「噁心嘔吐物」,老媽也驚呆回應「靠盃啦!」引發網友調侃,「今天吃清蒸外星人!」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爆笑照片,昨(4)日飢腸轆轆,老母特地用電鍋蒸艾草菜包,怎料原PO一打開鍋蓋,臉色也跟著噴綠光,「以為我媽用嘔吐物給我吃,看到食慾直接歸零!」

畫面可見,原本Q彈可口的3顆菜包,疑似水加太多,如今融化變形,變成三大坨「黏稠物」暗黑料理,盤子還積滿水,美味全變調。原PO趕緊傳圖笑虧,「打開我整個傻眼!」媽媽也驚呆掉下巴,回貼圖「靠盃啦!」原來是蒸太久所致。

文章一貼出後,大批網友笑炸「好像癩蛤蟆」、「史萊姆」、「話說我家養的鳥,吃飼料拉出來的也長這樣」、「像被一群腹瀉小嬰兒登陸過」、「哈哈哈!很像鳥屎」、「這個跟我上次用氣炸鍋直接烤年糕有異曲同工之妙,變整坨的」、「今天吃清蒸外星人」。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 電鍋加熱!妹子一掀開「清蒸外星人」食慾歸0 老母掉下巴:靠盃啦(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笑翻,建議用微波爐加熱!(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有達人分享小撇步,「草仔粿只能用一點點的水蒸,而且用新米比較會像你這樣,用舊米比較不會糊」、「蒸這種還要再蓋蓋子,水才不會滴進去變這樣」、「草仔粿用煎的就好」、「草仔粿和客家菜包用電鍋蒸真的很難拿捏時間,蒸不夠久裡面是冰的,蒸太久又容易塌掉。建議還是用微波爐加熱45秒,效果比電鍋好很多。」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