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 地方政府酒測「照抓照罰」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5日舉行聯席會議,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進行審查。由於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稱「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民進黨立委陳瑩下午質詢時持續追問相關議題,徐國勇澄清,他是指「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但地方政府的酒測仍然「照抓照罰」。

▲警察、酒測、臨檢,警察示意圖,執法示意圖,酒測示意圖(圖/記者徐文彬攝)

▲警方執行酒測。(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5日上午質詢時表示,警察檢驗酒測時,民眾吹氣時都會噴到員警的手,讓員警很害怕,詢問酒測值勤勤務是否有發放防護設備、手套以及相關訓練。徐國勇回應,現在酒測的偵測棒已經不使用,因為怕容易會有一些傳染,酒測器也都會有單獨的吹嘴,這些都有在注意。此外,「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但地區性的酒測需要時還是會做。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瑩5日下午質詢時再詢問,若酒測棒已不再使用,是否有更安全的酒測方法。徐國勇表示,酒測棒現在已經不再使用,主要是怕第一個被酒測的人吹了以後,接下來接受酒測的人遭受到傳染。

徐國勇也澄清,全國性的酒測因為會用到保警,但保警的人力現在都被用在機場收健康聲明卡、抓失聯的人,但地方政府警察局的酒測沒有停止,仍然要零容忍執行,請地方政府不要誤會「酒測不抓了,大家都可以喝酒亂跑」,他強調沒有這回事,對於酒駕照抓照罰。

徐國勇說,現在酒測使用的塑膠吹嘴是拋棄式,使用一次就換掉絕不重複,使用前也一定會消毒,吹完就丟掉。他強調,酒測仍然在進行,從來沒有停止,酒測吹嘴警政署在使用後也會統一集中銷毀、不會亂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防疫違規趴趴走!全台141人偷出家門遭罰…僅8人繳款
新冠病毒持續升溫 侯友宜強調:防疫優先但不忘市政
林東京的「百萬罰單」已專人送達 4月7日未繳…還有更慘下場

更多熱門新聞...

振興券抵用券發千元才夠用? 經長:量力而為、不浮濫為原則
日醫交流防疫狂讚台灣 「1.2億人口的我們出不了一個唐鳳」
中國疫區含台灣是錯誤! 英國55名議員致函WHO促更正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