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共預算收入「零星入庫」 財政部:提前撥付1645億周轉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大陸湖北受新冠肺炎影響,2月份地方公共預算僅「零星入庫」。(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2月份地方公共預算僅「零星入庫」,餘額為1306億元人民幣(約6138億元新台幣),雖可滿足疫情防控和基本支出,但進入3月後,須借助中央財政「週調度」制度支撐,才可維持政府正常運轉。對此,大陸財政部已提前提撥350億元人民幣(約1645億元新台幣,下同)第一週週調度資金,確保湖北省庫款周轉需要。

▲大陸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大陸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新浪財經》報導,大陸財政部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表示,週調度機制是從3月份開始實施,經與湖北溝通商量後,第一週已經向湖北省提前撥付資金350億。他提到,下周起,財政部會根據湖北財政收支狀況、庫款運行、債務發行和兌付等情況,按週及時撥付資金。

許宏才指出,湖北省1月地方公共預算收入保持增長,但2月只有零星收入入庫,2月末湖北省庫款較好,因為除疫情防控和基本支出外,其他支出基本沒有開支。

▲大陸財政部發文支持地方財政「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的措施。(圖/翻攝中新網)

▲大陸財政部發文支持地方財政「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的措施。(圖/翻攝中新網)

許宏才提倒,根據判斷,湖北進入3月後,收入仍將保持零星入庫,但隨著疫情防控、復產復工等財政支出會相應增加,3月需借力國庫庫款週調度制度,保障湖北資金需求,確保疫情防控支出和正常運轉。

日前,大陸財政部發文支持基層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的地方財政「三保」工作。許宏才表示,各級財政預算能夠滿足「三保」需要,地方「三保」不會出現大的問題,目前沒有出現發工資困難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