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確診破200例!部分教會取消「吻足儀式」 銀髮族沒在怕

▲「吻足儀式」(besapiés)。(圖/Facebook粉絲專頁「深度西班牙」授權提供)

▲「吻足儀式」(besapiés)。(圖/Facebook粉絲專頁「深度西班牙」授權提供)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FB粉絲專頁「深度西班牙」2日才發文表示,西班牙熱愛「佛系防疫」,全國多處教堂照常舉辦「吻足儀式」(besapiés),擔憂儀式後不久會恐發生大流行;後來在4日中午再次發文指出,由於西班牙確診案例突破210例,因此有幾家教會終於鬆口取消當地的吻足或吻手儀式。

據FB粉絲專頁「深度西班牙」2日指出,西班牙全國多處教堂照常舉辦「吻足儀式」,這是個聖週傳統,信徒們會大批前往各自熱愛的教堂,親吻基督聖像的腳部,上千或上萬人前往教堂,然後大家都親同樣那雙木頭腳腳,而且目前西國虔誠天主教徒裡,比例最高的自然是銀髮族,也就是新冠病毒高危險群。

然而在疫情升高之際,西國境內大小教堂幾乎都沒有取消吻足儀式,僅少數教堂會強調過程中會以消毒水噴灑一塊清潔布並擦拭,令人擔心無法防止疫病散播。

「深度西班牙」後來在4日中午再次發文表示,「西班牙今天(第8天)中午,一舉突破210例感染!破兩百唯一的『好處』是,早上還嘴硬的各地教會,有幾家教會,終於鬆口取消當地的吻足或吻手儀式。」

「深度西班牙」還提到,4日早上看到當地一些教會「嗆聲」說這傳統已經進行了超過三個世紀,肯定不會有問題,還有一堆老人家信誓旦旦地說不怕,一定要去親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