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三斗櫃爆「安全隱患」 陸緊急召回9萬件...這款台灣特價中

▲▼編號30355730的白色三斗櫃,在中國因安全隱患被緊急召回,但仍在台灣官網特價販售中。(圖/截圖自IKEA台灣官網)

▲上海市監管局要求宜家(中國)召回編號30355730的白色三斗櫃,正在台灣官網「再創低價」下殺販售中。(圖/截圖自IKEA台灣官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購買宜家家居(IKEA)產品,請確實按照說明書安裝!據「上海發布」5日公告訊息,宜家(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近15年內販售的5款庫倫(KULLEN)三斗櫃,存在可能傾倒的安全隱患,因此經上海市監管局通知,IKEA正在展開缺陷產品召回、持續結構改進的工作,涉及數量達90,335件。

「上海發布」為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的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名稱,於稍早轉發上海市監管局訊息,表示宜家(中國)自即日起,召回2005年4月至2020年3月期間,在大陸市場銷售型號為30355730、40158098、60093058、60309242、80163757的庫倫三斗抽屜櫃。

▲▼上海發布指稱IKEA販售的幾款三斗櫃有安全隱患,緊急召回超過9萬件。(圖/取自上海發布公眾號)

▲上海發布公告。(圖/取自上海發布公眾號)

值得注意的是,在召回理由上該公告稱,係因如果該產品不按照產品安裝說明書,使用產品所附帶的上牆件,將抽屜櫃正確上牆固定,在特殊情況下,「抽屜櫃理論上存在傾倒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隱患。」

有網友就在公告下方留言,「說明書都強調了要固定,不固定是用戶自己的鍋」、「好認真阿!」、「這才是負責任的企業態度」,為IKEA緩頰,感嘆用戶不依照規定安裝,企業還要自己承擔;但也有人說,「我在宜家只買吃的和毛絨玩具」、「又是你,宜家」,認為宜家家具品質還有加強空間。

目前,宜家(中國)已經在大陸的官方網站公開通知,為客戶提供4種召回方式,一是前往宜家商場免費領取上牆件;二是預約免費郵寄上牆件;三是預約免費上門安裝上牆件服務;四是按照宜家相關政策進行退貨,以消除對消費者安全產生的隱患。

在上海市監管局訊息發布後,《ETtoday新聞雲》同步查看IKEA台灣官網,發現型號30355730的白色三斗櫃,正在網路上「再創低價」促銷中,將原本定價再下殺200元整;目前,台灣網站顯示所剩庫存37件,已有153人購買此商品。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