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可避過社區群聚感染? 陳時中:期待避免但是很難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審查 「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5日舉行聯席會議,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進行審查。針對台灣未來是否有可能發生新冠肺炎的社區群聚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時表示會盡量避免,希望疫情的規模可以盡量縮小,「期待避免但是很難避免」。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時詢問,目前新冠肺炎的疫情是否已到達高峰期?陳時中指出,目前在中國已有八萬多的確診案例、亞洲其他區域約六千初頭、歐洲四千多、中東大約三千例,其中亞洲的疫情已經發展一段時間,近來韓國成長的速度特別快,國際上應該都還沒到達高峰期,但全球各洲的高峰期不一樣,且涉及國際高峰期不同再加上回流時有無管控好,要避免造成第二波疫情,自己也不敢去做預測。

邱志偉問,台灣未來是否有可能發生新冠肺炎的社區群聚感染,陳時中則表示,衛福部會盡量避免,讓疫情的規模可以盡量縮小,「期待避免但是很難避免」,這是規模大小問題。

陳時中說,台灣現在能夠精密地控制疫情,對於高風險的特定族群做適當裁減,建立安全的距離與範圍,目前仍在可控制的範圍,不過未來的邊境與經濟息息相關,應考量是否有必要加強管理。

邱志偉再問,距離新冠肺炎疫情結束是否還要拖好幾個月,陳時中則說「沒有辦法給你確切答案」,因為疫情太樂觀會讓大家鬆懈,時間拉太長則可能讓大家過度恐慌,應該要根據現實狀況步步為營。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也詢問陳時中,新冠肺炎疫情大概何時結束,陳時中也說,他沒有辦法預測何時會結束,但整個高峰期還沒到,整個世界的傳播會更厲害,「我們要隨時從邊境上更加注意,以免從新興的地區裡面再回傳來台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防疫違規趴趴走!全台141人偷出家門遭罰…僅8人繳款
新冠病毒持續升溫 侯友宜強調:防疫優先但不忘市政
林東京的「百萬罰單」已專人送達 4月7日未繳…還有更慘下場

更多熱門新聞...

振興券抵用券發千元才夠用? 經長:量力而為、不浮濫為原則
日醫交流防疫狂讚台灣 「1.2億人口的我們出不了一個唐鳳」
中國疫區含台灣是錯誤! 英國55名議員致函WHO促更正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