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上滑手機!有人AirDrop傳「防疫小常識」 她一開…驚見男性生殖器嚇傻

▲捷運,捷運車廂,捷運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在捷運被陌生人傳男性生殖器圖騷擾。(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AirDrop是蘋果設備上獨家的便利功能,卻被拿來當成犯罪工具。一名女網友5日搭乘捷運,發現有人用AirDrop要傳一個「防疫小常識」的照片給她,猶豫一秒後,她決定接受這個陌生人的「好意」,沒想到打開後,竟然是張男性生殖器的照片。原PO當下傻住,馬上把畫面滑掉,事後將事情公開,希望大家多注意。

這位女網友在個人臉書公開貼文,文章開頭就打出5個憤怒的表情符號,「大家注意!剛剛捷運上有人用AirDrop 『防疫小常識』傳送照片,結果打開是男性生殖器的照片!」並用hashtag透露「#早上九點五十抵達東門的新蘆線列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接著在留言處詳細敘述當下的狀況,「我是從永安市場站上車,要到東門站轉車(我被嚇到,忘記當下是在哪個站遇到變態了)。」當時原PO在車廂內坐著滑手機看新冠肺炎的新聞,突然手機跳出通知,是有人要用AirDrop傳東西給她,通知上顯示的檔案傳送名稱是「防疫小知識」。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捷運是很多人每天的通勤交通工具。(示意圖/資料照)

原PO說,她猶豫了一秒,但還是接受了,想說就看看防疫小知識是什麼,接受後卻馬上跳出男性生殖器的照片,「我當下傻住馬上把畫面滑掉,驚恐之餘也沒想到能怎麼辦,好像只能裝沒事繼續滑手機(但我很確定我當下真的是被嚇到,什麼東西都看不下去)。」

接著她看了一下身邊的人都沒什麼反應,「然後我想說:不對吧!!!這種事情我怎麼可以遇到就裝沒事!!!這樣會害到其他女生吧(搞不好有人也遇到但不敢說)」,於是就馬上在女生朋友的群裡講這件事,也順便問有沒有人有PTT或Dcard帳號可以發這件事,並在臉書發文。

而貼文底下也有一名受害者直呼「我去年也是在東門站收到」、「我們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收到,就是有無聊人士有意在東門這個點發送」,原PO就傻眼回應「我真的覺得很傻眼欸……尤其當下是上班通勤時間,旁邊都是陌生人,大家是不會交談的。挑在這種時間隨機亂發,大家收到也是沈默,就讓這件事情過去。」

臉書粉絲專頁「數位女力聯盟widi」也轉貼這則訊息提醒女生們,但畢竟事情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也很難鎖定傳照片的人是誰,粉絲專頁就發出質問「#這種新興性騷擾手段很難抓到犯人」、「#蘋果手機用戶目前只能調整隱私設定以自保」、「#這樣合理嗎?」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