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趁疫情發「災難財」 假賣口罩被關下場慘了

▲▼武漢肺炎,1月31日武漢民眾在家中準備物資。(圖/讀者提供)

▲小明網路盜圖,謊稱自己有大量口罩現貨。(示意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口罩之亂」在各地也接連上演。據《檢察日報》報導,近日大陸又有黑龍江省一位17歲少年小明(化名),因缺錢竟動起歪腦筋,想發「災難財」,在網路上盜取圖片謊稱自己有大量口罩、消毒水、護目鏡等販售,不料才剛騙取到5200元人民幣的贓款,當晚就被警方抓捕入獄。

《檢察日報》為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轄下的機關報,近日頻繁揭露大陸社會上,借由疫情詐騙、從事不法活動的行為,以儆效尤。

▲▼大陸檢察官審理小明的案件。(圖/翻攝自檢察日報)

▲大陸檢察官審理小明的案件。(圖/翻攝自檢察日報)

據報導,該名少年在春節後,因為休學期間打工地點停業,沒有收入缺錢花用,還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寶上欠了大量款項,因此他想到藉由緊缺的防疫物資,倒賣賺錢。

2月7日,小明開始在社交平台自稱有大量一次性口罩、3M口罩、酒精、護目鏡等防疫用品出售,還從網路上下載多張照片「佐證」自己現貨充足,以致被害人小陽(化名)信以為真,共計轉帳5200元人民幣給小明,卻馬上被對方「拉黑(刪好友並設為黑名單)」,因此小陽立刻報警,公安機關當晚就將小明抓獲。

考量小明仍屬未成年,因此被以涉嫌詐騙罪刑事拘留後,除了在父親幫忙下退回贓款,由於經過8到10日連續關押,檢察官發現小明已產生驚慌情緒,並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因此小明自願簽署了認罪認罰具結書後,法院於11日對其作出有期徒刑六個月,緩刑一年,並處罰金2000人民幣元的量刑建議。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