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慢箋得來速」將啟用 藥師4點怒批:不如來發口罩?

▲▼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醫院 。(圖/記者洪巧藍攝)

▲北市聯醫「慢箋得來速」將啟用,藥師4點怒批:不如來發口罩?(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聯合醫院3月6日起,會有慢性處方箋的取藥「得來速」,在門口直接刷了健保卡就能領藥。對此,北市藥師今(5)日發出「給北市府的公開信」,呼籲北市府尊重專業,取消院外領藥措施,發言人黃彥儒更直言,「取藥有得來速,口罩也要設得來速嗎?」

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發給北市府公開信提出取消4原因,一為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到院區領藥,在院外也是人擠人,與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盡量少搭大眾運輸相悖。二為社區藥局響應防疫,無償投入口罩實名制,發放口罩沒營收,卻增加人力成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所言,會開設連續箋取藥得來速,是因為病人信任醫院用藥,希望回院取藥才開設,黃金舜認為,每個藥都有自己的健保代碼,市聯醫的慢箋也有註明,市府應該加強宣導民眾到社區藥局領藥,而不是誤導市民。

最後,公開信中也建議,醫院應該專心做好疾病治療,社區藥局協助防疫,提供病人慢性疾病藥物的需求,依照自己原来的職責努力。目前最重要的是,應共同協助慢性病人維持治療並降低感染風險,不該讓病人增加感染的風險。

發言人黃彥儒受訪時也表示,社區藥局配合防疫發放口罩,市府卻帶頭搶藥局的調劑工作,讓許多基層藥師大為不滿,認為辛苦付出被忽視;也有市聯醫藥師反對此項政策,認為得來速會增加工作量,也無法好好服務民眾,呼籲市府讓社區藥局發揮價值,而不是把藥事服務當成速食經營。

▲▼藥局櫃台有貼出口罩實名制的購買新規定。(圖/記者吳立言攝)

▲▼藥局櫃台有貼出口罩實名制的購買新規定。(圖/記者吳立言攝)

▲▼藥局櫃台有貼出口罩實名制的購買新規定。(圖/記者吳立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