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黨中央號召! 4128萬共產黨員「自願捐獻」助防疫

▲▼ 習近平戴口罩北京視察。(圖/新華社)

▲ 習近平於2月26日,先響應黨內捐款支持防疫。(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在習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7常委,於上月底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後,「自主捐獻」成為共產黨員近日最緊迫的政治任務。據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報導,截至3月4日,已有4128萬多名黨員自願捐款,共累積捐款47.3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04億元)。

報導還註明,響應黨中央號召,連日來,全國廣大共產黨員,踴躍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熱情不減,「捐款活動正在進行中。」

▲▼習近平等七常委帶頭捐款 各省市「一把手」迅速跟進。(圖/翻攝北青報)

▲習近平等七常委帶頭捐款 各省市「一把手」迅速跟進。(圖/翻攝北青報)

據了解,中共中央組織部曾於2月25日發布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就黨員自願捐款加強指導服務」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隔日,中共中央於2月26日,針對疫情防控召開的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總書記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雖據中國政府網披露內容,並未提及7人捐款金額,但中央級領導捐款後,基層黨員紛紛響應,《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官媒和各地方媒體,也紛紛報導黨員捐款訊息,塑造「模範意識。」

以重慶市委為例,轄下機關工委直接搭建智慧平台, 開啟黨員自動捐款功能,一天內吸引超過2萬名黨員透過平台捐款;除各地方機關外,還有包括大陸外交部、財政部、政法委等機構也都響應號召,公開呼籲捐款。

《北京青年報》旗下公眾號「政知君」指出,政治局七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同志26日捐款後,全國多個省份的省委書記、省長也在27日帶頭捐款,近兩日來,北京、湖南、安徽、江蘇、河北、山西、陝西、寧夏、內蒙古、黑龍江、浙江、上海、重慶、四川、雲南、貴州、廣東、新疆等省份的黨政一把手都帶頭捐款。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