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力發威!瑞莎領體操隊奪1金3銅 再展女性多元動能

▲▼新北女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女力持續發光發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聞局過去曾邀請30位新北女性拍攝「新北女力」影片,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女性熾盛的多元動能。而終於在去年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烏克蘭藝人瑞莎、全國女子七項全能冠軍陳彩娟、新北技職的冠軍女兒游基綺及深耕新北的黃鐘瑩,身為新北市民的她們皆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讓「新北女力」持續發威。

新北市過去曾推出「新北女力」系列影片,廣邀不同領域的30位優秀新北女性,透過個人經歷和生活體驗展現女性熾盛的多元動能,在國際婦女節前夕也凸顯她們不凡的成就與價值。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第一屆新北女力們除不斷在各自領域裡發光發熱外,她們的專業凸顯出新北市產業人才的豐沛與創新,已成為新北市優質的人才資料庫,市府各部門或民間團體都可借重專才合作,支持她們在專業領域裡追求夢想、勇於挑戰。

▲▼新北女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包括近期終於拿到台灣身分證,也同是新北市民的烏克蘭藝人瑞莎,為了實現自己從未放棄的奧運夢,除了義務投身於台灣體操運動教育,她更在1月份全額贊助體操選手們前往美國洛杉磯參加「LA lights 2020錦標賽」,在美、加等多國頂尖選手及東奧參賽選手環伺下,仍為臺灣在該競賽取得三面個人賽銅牌及一面團體賽金牌的佳績。

另外,全國女子七項全能冠軍陳彩娟也專注於今年5月份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的金牌目標,並預約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門票,能穩健地跑向2024年巴黎奧運。還有曾獲全國高中金手獎金牌、新北技職的冠軍女兒游基綺,目前就讀於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接受新北市農業局的邀請,為108年「農金楷模」表揚活動,設計獎牌與獎座。

還有放棄香港新創圈的高薪、深耕新北市的黃鐘瑩,回到深坑推動「程式教育」,並協助學校規劃創新教案,參加「2020 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榮獲旗艦級,而目前則是正在輔導學校建立一個多元教案的共享、共作的線上平台,讓學校老師可以發展出跨領域特色課程,並能讓孩子有更多課程選擇。

▲▼新北女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