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溫槍加「耳套」會失準? 食藥署闢謠:不戴感染風險增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居家測量體溫,使用傳統或電子體溫計,或耳溫槍,進行自主體溫監測即可。(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眾可使用耳溫槍進行自主體溫監測。(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台灣已有42人確診,社區也出現零星傳播,許多民眾都會購買體溫計在家自我監控,其中操作簡便的耳溫槍,又成了體溫監測的首選。不過,近來坊間流傳,使用加了「耳套」的耳溫槍,會影響精準度。對此,食藥署出面闢謠了。

食藥署表示,目前市面上有部分耳溫槍係須搭配專用的耳套使用,套上耳套才能量出正確的結果,另一方面亦是為了衛生的因素,避免因不同人使用而增加感染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提到,坊間流傳使用耳溫槍時不加耳套量測會比較準確,其實不然。然而,耳套在使用上,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一為耳套不能有破損,使用前應依原廠建議方式清潔,待數分鐘後才使用。

此外,有些人在耳套用完後,會以保鮮膜代替。對此,食藥署表示,「不建議」。由於各耳溫槍廠牌耳套的材質、尺寸、形式不盡相同,如果互換可能影響測量結果。

最後,食藥署提醒,使用耳溫槍前,應詳盡閱讀說明書,如果第一次量測結果異常,建議休息半小時後再量一次,若體溫仍高,則應戴上口罩,前往醫療院所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