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各級學校全面停課10天! 足球比賽繼續「粉絲禁入」1個月

▲▼義大利羅馬萬神殿(Pantheon)。(圖/路透)

▲義大利防疫措施持續升級。(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4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87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00例,死亡人數則增加近30例,累計107例,成歐洲疫情重災區。義大利教育部宣布,為遏止疫情擴散,5日起關閉全國各級學校和大學直到15日。

《美聯社》(AP)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81國,義大利已成為中國以外確診病例數第2多的國家,4日累計3089例,第一多則是南韓的5621例。義大利當局原先封鎖北部疫情較嚴重地區,並關閉當地各級學校、大學,總理孔蒂和閣員4日稍早在基吉宮召開會議後,得出最新結論,由教育部長阿佐利納(Lucia Azzolina)宣布。

阿佐利納數小時後在記者上會表示,停課範圍擴及全國各級學校和大學,影響近840萬名學生,此前日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黎巴嫩和伊拉克也採取相同措施。阿佐利納表示政府決定是不得已,「作為一個教育部長,我當然想要我的學生能盡快回到學校上課。」

義大利的體育活動如足球將繼續進行,但除了參賽人員和現場工作人員外,其餘球迷粉絲都不得再到現場在家,禁令預料將維持到4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