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開顱手術結束仍命危! 「腦部還有栓塞出血」持續在加護病房救治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劉真正在等待換心,3日卻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問題,緊急接受開顱手術。最新消息指出,劉真的開顱手術已經結束,但還是有腦部血管栓塞、出血情況,尚未脫離險境。

▲劉真已動完開顱手術。(圖/翻攝自臉書/劉真 Serena Liu)

▲劉真已動完開顱手術。(圖/翻攝自臉書/劉真 Serena Liu)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真2月初因為心臟問題開刀,過程中卻突然心跳停止,雖被搶救回來,但心臟狀況不佳,目前排隊等待心臟移植。然而,她裝上心室輔助器後,腦出血的風險也提高,3日做腦部電腦斷層檢查時,被發現有自發性腦出血狀況,因而被院方安排緊急接受開顱手術。

據《TVBS》報導,劉真的開顱手術現已結束,但還是有腦部血管栓塞和出血情況,目前依然處於有生命危險的狀態,持續在加護病房接受救治。

▲劉真已動完開顱手術。(圖/翻攝自臉書/劉真 Serena Liu)

▲劉真雖然動了開顱手術,但仍未脫離險境。(圖/翻攝自臉書/劉真 Serena Liu)

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湯其暾表示,裝設葉克膜或心室輔助器的病人,需要施打抗凝血劑保持血管暢通,但也會造成凝血功能異常,只要咳嗽、腹壓增高、便秘,都可能導致腦壓驟升,引發出血危機。而且不是所有情況都適合開顱搶救,如果出血位置在腦幹,即使動了手術效果也不佳;但如果是在大腦或小腦,還是可以透過手術減壓、移除血塊,如果順利救回,最壞的結果是語言、運動功能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