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關鍵學起來!早餐吃得對 瘦身效果更翻倍

▲早餐吃得對,瘦身效果更翻倍。(圖/翻攝IG)

▲早餐吃得好,不僅不會胖,還能有效提升瘦身效果。(圖/翻攝IG@moeka_nozaki)

編輯/Amanda 

說到減肥,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會有「不吃就會瘦」的錯誤觀念,不僅傷身還容易復胖。想要長久又健康地瘦下來,吃對比不吃更重要,尤其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也最容易被消耗的一餐,長期忽略早餐,反而會提高發胖機率!其實只要吃對食物,不僅不用怕胖,還能讓瘦身效果更好,快來看看早餐要怎麼吃、吃什麼才好。

▲早餐吃得對,瘦身效果更翻倍。(圖/翻攝IG)

▲起床先喝溫開水可補充水分,並溫熱身體、加速代謝。(圖/翻攝IG@chuu_official)

1.溫開水

起床後先喝一杯溫開水,可以當作超越早餐的第一餐,不僅能先幫身體補充睡眠時失去的水去,還可由內讓身體溫熱起來,加速代謝、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

▲早餐吃得對,瘦身效果更翻倍。(圖/翻攝IG)

▲蔬果汁可幫助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食物纖維等,喝一杯就有飽足感。(圖/翻攝unsplash)

2.蔬果汁

現在許多人工作、生活繁忙,大都是外食族,難以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而將數種蔬菜水果綜合打成汁的蔬果汁,不僅富含食物纖維,喝一杯就有飽足感,更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像是甘藍、鳳梨與木瓜都是很適合於早餐時飲用的果菜汁,含有纖維素、維他命、礦物質,又能幫助消化、減少身體發炎和水腫,還能補充糖質能量,讓頭腦清醒。

3.蕃薯

含有豐富礦物質與營養素的地瓜,膳食纖維更是白飯的11倍之多,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還能增加飽足感,是有名的減肥好幫手。許多女星、名人的瘦身餐裡都看得到蕃薯的存在,像是小S徐熙娣也曾分享自己減重期間,早餐固定會吃咖啡配半顆番薯。

▲早餐吃得對,瘦身效果更翻倍。(圖/翻攝IG)

▲早餐是最容易被消耗的一餐,也是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最佳時機。(圖/翻攝IG@moeka_nozaki)

4.碳水化合物&高蛋白食物

早餐不僅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更是幫助大腦「甦醒」的開關,碳水化合物就是很好能量來源,可說早上是攝取碳水化合物的最佳時機。優質的高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可幫助身體機能有效運作,像是牛奶、雞蛋、瘦肉、雞胸肉或希臘優格都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選擇。

另外,在早上攝取像是粗雜糧或是堅果、糙米、燕麥、蕎麥等,非精緻澱粉類,可維持充足精力,能幫助體內脂肪燃燒,避免消耗蛋白質。

5.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是現代人都不陌生的健康補給品之一,也就是對身體有益的好菌,種類有很多種,有幫助調節免疫系統的,也有調節腸道生理機能、改善排便的,增強腸道抵抗力等等。除了益生菌補給品,也可以從優格、優酪乳等來攝取,但最好挑選沒加糖或低糖份的產品,除了單吃,也可搭配新鮮水果或麥片等混合一起吃。

►躺著也能瘦!「沙發+抱枕」5動作練出緊實小蠻腰和翹臀

►少吃多動也沒瘦?腸胃健康也是瘦身關鍵 注意3點就沒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