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型車開進「武漢」校園 同學驚呼:內輪差好恐怖

▲大型車開進桃園武漢國中,宣導交通安全

▲黃萬益所長帶領公路總局的吉祥物「一路、平安」、假人「大明」及出動大客車,到桃園武漢國中,宣導交通安全。(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目睹「大明」因大型車視野死角被內輪差輾壓過,同學連聲驚呼好恐怖!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表示,學生於上下課放學或課後行走在道路上或騎乘腳踏車時,缺乏避讓大型車觀念,易生事故;為免憾事發生,4日將大客車開到校園,舉辦「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學生對大型車的注意力和警覺心。

▲大型車開進桃園武漢國中,宣導交通安全

▲同學親自座上大客車駕駛座,感受「視野死角」。(圖/公路總局提供)

由桃園及中壢監理站結合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交通警察大隊共同舉辦的「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交通安全教育,4日由黃萬益所長帶領公路總局的吉祥物「一路、平安」、假人「大明」及出動大客車到桃園武漢國中舉行,約有學生、教職員300多人參加,採互動體驗方式宣導,讓學生印象深刻。

▲大型車開進桃園武漢國中,宣導交通安全

▲桃園武漢國中,進行「大型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交通安全教育。▼假人「大明」因大型車視野死角被內輪差輾壓過。(圖/公路總局提供)
▲大型車開進桃園武漢國中,宣導交通安全

監理站同仁首先詢問同學,那些是大型車?接著黃萬益所長告訴同學於道路行走時,忽略道路上大型車靠近及察覺危險性,以及誤以為大型車駕駛在路上應該看得到自己,實際上大型車轉彎時會產生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相較特別多、煞車距離較長等特性,一不小心可能就進入危險範圍內,而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大型車開進桃園武漢國中,宣導交通安全

說得再多,不如親眼目睹!監理站同仁請出假人「大明」及出動大客車,讓同學看到「大明」站的位置是大型車視野死角,因內輪差被輾壓過的情形,並且也邀請同學親自座上大客車駕駛座,感受「視野死角」。原來,大型車真的有視野死角,內輪差造成的意外好恐怖,這場校園交通安全宣導,同學們體會深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