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高層人事異動! 郭瑜玲接任中國人壽董座

▲▼中壽新任董座郭瑜玲。(圖/中壽提供)

▲中壽新任董座郭瑜玲。(圖/中壽提供)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開發金總經理、中壽董事長董事長王銘陽正式退休,中國人壽今(4)日公告,董事會通過補選新任董事長,將由開發金執行副總經理、中壽副董事長郭瑜玲接任。

中壽表示,郭瑜玲自2003年初加入中國人壽後,帶領經營團隊陸續完成瑞士商環球瑞泰人壽台灣分公司及英國保誠人壽台灣主要資產與營運業務二大併購案,使中國人壽躍升為台灣第5大壽險公司。

郭瑜玲董事長以超強執行力為中壽整理投資部位,調理體質。對於風險控管的堅持,使得中國人壽在2008年金融風暴中,是台灣大型保險公司中唯一未投資任何次級房貸及不良資產,故無任何資產減損,成功避開次貸風暴的保險公司。

中國人壽2019年自結獲利,稅後盈餘達135.98億元,較2018年同期成長34%;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2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也達12.6%。同時,截至2019年底,中國人壽總資產突破2兆元,淨值較2018年底成長95%,淨值比達7.4%,資本適足率(RBC)超過300%以上,皆遠高於法定要求,整體財務結構強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