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不良廠商爭奪火神山商標 想發災難財申請案多達1500件

▲▼李文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市民哀悼吹哨人李文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在4日公布,有63件進入審查階段的商標案,因為名稱與疫情相關,全數遭到駁回,其中包括火神山、雷神山、方艙,甚至連大陸抗疫靈魂人物鐘南山院士也成為申請的目標之一,目前與疫情相關的申請案有1500多件,已經依法實施管控,在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後,會對這些非正常商標註冊予以駁回。

根據《中新網》報導,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期間,當局對於與疫情相關的非正常商標申請相當重視,這次駁回的註冊申請案包括火神山27件、雷神山24件、鐘南山3件和方艙3件與其餘案件共61件,涉及到41位申請人和23個商品、服務類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十條一款八項駁回。

因為處在疫情延燒期間,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加大了商標註冊申請的管控力道,就怕帶來不好的影響,像火神山、雷神山,都是防疫的第一線醫院,是全大陸注目的焦點,為了確真正有市場需求的商標可以註冊申請,牽涉到疫情相關的名稱,都會依商標審查標準駁回。

▲火神山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圖/翻攝新華網)

▲火神山醫院收治武漢肺炎患者。(圖/翻攝新華網)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這次不幸感染離世,長沙市福茶堂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就曾在2月以「李文亮」、「文亮」的名稱申請4個商標。

長沙市智慧財產權局科長蔣瑛表示,「要是在平時,註冊『李文亮』這個名字不違法,但是在疫情期間,該公司在李文亮去世當天註冊他的名字造成了社會不良影響。現在當事人目前非常配合調查,已經撤掉商標註冊申請,我們接下來還將對於事件的惡意程度、是否取得違法所得等情況詳細調查後,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