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避免去醫院 富邦壽推「體檢替代方案」視訊也可以

▲▼新冠肺炎 防疫 醫院急診 醫護人員 紅外線熱感應。(圖/記者屠惠剛攝)

▲富邦人壽啟動體檢替代方案,保戶可改以視訊生調等方式取代醫療院所開立的身體健康報告。(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富邦人壽為配合政府政策,即日起針對抽樣體檢(對有體檢規則險種之免體檢件,保險公司應隨機抽樣辦理體檢)與高齡體檢,啟動「體檢替代方案」,保戶可改以視訊生調等方式取代醫療院所開立的身體健康報告,避免因體檢需要而出入醫療院所,大幅降低保戶暴露於高風險場域的機會。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灣已出現醫院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避免出入各大醫療院所,建議可以藉由視訊關懷來取代探病。

富邦人壽表示,針對抽樣體檢與高齡體檢,即日起至5月底將以「視訊生調」啟動「體檢替代方案」,在這段防疫期間保戶無須前往醫療院所進行健康檢查,可申請透過視訊裝置來確認健康狀況,這項服務將視疫情需要評估是否展延。另外,需要進行高齡體檢的保戶,除了提供生調替代方案外,也可自行提供近1年內的健檢報告替代,以減少進出醫院的必要。

在通訊技術的輔助下,富邦人壽結合手持裝置、運用數位科技,2017年首創「視訊生調」打破地理限制、保障保戶權益、加速作業流程,充分重視保戶權益,作業進行前必須先取得保戶授權同意,確認投保意願與相關資訊,視訊影像會保存加密,無論承保與否皆會充分保障客戶個人資料不會洩漏,落實資料安全保護,如今在疫情籠罩下,藉此遠端服務協助確認保戶的身體狀況,讓保戶減少出入醫療院所,成為防疫工作的關鍵利器。

此外,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富邦人壽強化防疫應變,擬啟動三階段異地辦公計畫,第一階段已於2日啟動,執行原則以保戶服務等業務不中斷為先,因此優先異動客服、資訊等單位,從原辦公大樓分散至他棟,後續第二、三階段將視疫情發展,並以服務不中斷為原則,配合整體防疫工作迅速推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