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確診治癒率曝光! 武漢超過50%、全中國連19天上升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率連19天上升。(圖/路透)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率連19天上升。(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至3月3日24時止,共累計確診80,270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4日指出,從確診病例治癒率看,武漢治癒率為50.2%,湖北除武漢外治癒率為76.8%,其他省份87.3%,治癒率均連續19天上升。

中國國務院下午舉行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米鋒在記者會上公布最新數據。他還提到,第七版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已經成形,這次修訂增加病理改變內容,對臨床表現、診斷標準、治療方法和出院標準等進行了增補和調整,將有利於根據不同人群的疾病特點,更加精準的開展診療和救治。

針對武漢當地主要救治重症患者的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衛健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表示,湖北省醫療設備從初期的十分緊缺到現在達到了供需平衡,包括雷神山、火神山醫院在內,醫療機構救治的基本需要已經滿足。

至於建立長效醫療救治物資和設備儲備機制方,他提到,應急儲備對於應對各種緊急事件非常必要,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護過程中,暴露一些短板和不足。衛健委正會同有關部門,研究長效醫療救治物資和設備儲備機制,「這對今後應對各類突發事件非常有必要」。

根據衛健委統計,3月3日零至24時大陸新增確診病例119例,新增死亡病例38例(湖北37例,內蒙古1例),新增疑似病例143例。當日新增治癒出院病例2,652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6,250人,重症病例減少390例。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