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政府修健保法 海外獨派學者:我沒資格享受國家福利 

▲健保,健保署。(圖/記者嚴云岑攝)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在全球蔓延同時,台灣健保的保費和範圍也再次受到國人討論。(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綠委提「黃安條款」擬修建保法,引起社會廣泛討論。對此,屢次在綠營媒體投書的旅美學者翁達瑞4日於臉書上發文,自己應該算是海外獨派,但「我贊成修改健保法,排除居住在海外的台灣人,不怕被影響」。他強調,因為自己沒有在台灣盡到公民義務,沒資格享受國家福利。

翁達瑞稱自己是美國大學教授,以「別怕修『健保法』影響海外獨派!」為題,就近期的《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法案,研擬將1年內居住在台灣未滿183日、沒有提出收入證明、沒有繳稅者的健保費率調升一事,在社交平台上表達看法。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旅美學者呼籲總統蔡英文推動健保修法。(圖/記者林敬旻攝)

他首先表示,我應該算是海外獨派,但我贊成修改健保法,排除居住在海外的台灣人。「不只我這麼認為,我身邊的台派大多數也有相同的想法。」

翁達瑞以他自身為例,「沒在台灣盡公民義務,沒資格享受台灣的國家福利。」再說我因為工作移居北美,雇主已經給我健保福利,何況我在北美繳稅,退休後當地政府會給我醫療照顧,也沒必要使用台灣的健保。

他分析,經常回台灣使用健保的人,許多是因爲「對台灣沒信心」而移民北美當「寓公」的人。這些人可能用投資或依親移民北美,可能無業或自有事業,沒有雇主提供的醫療保險,也不願為自己花錢買保險,因為保費實在太高了(一家四口的保費每年高達幾十萬台幣);另雖加拿大的台灣移民會有當地的全民健保,卻許多人也都回台動手術。

翁達瑞表示,這類人生病就往台灣跑,病好就回海外,諷刺的是有些人態度親中,動輒唱衰台灣,「一面用台灣,一面罵台灣」,健保感謝的對象還是「國民黨。」因此,他在文末呼籲,蔡政府請儘快修改健保法,不要讓這些海外移民繼續搭台灣的健保便車,別怕修法會影響到海外獨派。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