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化部規劃花蓮文創園區轉型 徐榛蔚:租金徧高應調整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左)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針對花蓮文創園區的發展規劃及資源整合進行討論。(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左)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針對花蓮文創園區的發展規劃及資源整合進行討論。(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及花蓮文創轉型規劃推動協力計畫特聘研究員潘小雪、副計畫主持人那高‧卜沌等人日前拜會縣長徐榛蔚,針對花蓮文創園區的發展規劃及資源整合進行討論,徐榛蔚特別提到花蓮藝術家雲集,非常適合發展藝術與文創產業,希冀共同商討促進未來發展。

文化部今年2月啟動花蓮文創園區轉型計畫,並於園區成立「園區轉型規劃專案辦公室」,李吉崇館長希望透過轉型推動協力計畫廣徵花蓮民眾意見,預計在3、4月期間辦理公聽會、諮詢會、工作坊,以及在地提案(open call)模式、網路意見蒐集等,廣徵地方機關團體、地方藝文工作者、民眾及媒體等,對於園區轉型及未來發展提供意見,以擘劃出符合人民期待及永續經營之藍圖。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左)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針對花蓮文創園區的發展規劃及資源整合進行討論。(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徐榛蔚對此表示,花蓮文創園區位於黃金地段,她建議,未來可巡迴進駐花蓮在地文創攤商,規劃藝術家設展等拓展文創園區國際觀,對於此次轉型,徐縣長也說,場館內設備設施租金偏高,文化部應考慮調整相關費用因地制宜,未來縣府亦會支持,共同推動花蓮文創,共築新視野與新高度。

李吉崇也說,花蓮文化創意園區不只是一個歷史空間,更承載著花東生活樣貌的重量,從過去連結到當代,以及園區的此時此刻如何產生未來的作用,利用花東的多元文化與生態,讓園區成為獨特的的花東藝術文化基地,並由此連結至花東各部村落,再由外向內凝聚,成為循環性的人才與創造性孵化器。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