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才簽署和平協議 美軍證實空襲塔利班武裝分子

▲▼川普突訪阿富汗與官兵共吃感恩節大餐:和塔利班恢復談判 。(圖/路透)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訪問阿富汗 。(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發言人4日證實,美軍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Helmand)對塔利班(Taliban)武裝分子進行空襲。這是美國與塔利班上月29日簽署歷史性和平協議後的首次空襲。

《美聯社》報導,此次在赫爾曼德省展開的空襲,旨在襲擊攻擊阿富汗政府檢查站的武裝分子。駐阿富汗美軍發言人萊格特(Sonny Leggett)透過推特表示,這是一次為了破壞對方進攻而展開的防禦性空襲,「11天以來,這是我們首次打擊塔利班。」

萊格特強調,美方仍致力於和平,但也有責任保護阿富汗國防安全部隊。他指出,塔利班似乎沒有珍惜機會,反而無視人民尋求和平的意願,最後不忘加上「展現出你的承諾」(#Showyourcommitment)的標籤,呼籲塔利班停止不必要的襲擊,應遵守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3日才表示,他與塔利班領袖通過電話,兩人相談甚歡,同意都不想見到暴力情況發生,也使得他成為首位直接與極端組織交談的美國總統。

發稿:1631

更新:17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