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放棄鐵局路局「鐵飯碗」 楊慶明返鄉種田開創一片天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楊慶明,放棄鐵路局工作,目前種植11號珍蜜棗,開創一片天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楊慶明,放棄鐵路局工作,目前種植11號珍蜜棗,開創一片天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原在鐵路局任職的屏東縣高樹鄉農友楊慶明,20年前辭去工作,返家幫父母親種田,從最早種澄蜜香小番茄,到最近的蜜棗,每次都能創造銷售的佳績,尤其是最近採收的11號珍蜜棗,幾乎都被貿易商全數訂走,銷售國外。

53歲的楊慶明說,當年因工作遇到瓶頸,想轉換跑道,放棄了很多人羨慕的「鐵飯碗」,回家務農。而開始種種了1公頃多澄蜜香小番茄,和美濃齊名,但後來美濃農友種多了,變成當地特色。

楊慶明回憶,那時每天和家人及工人5、6個人,一早採收,每天無日無夜的收成裝盒配送,每次宅配車運送都是滿滿一車送出去,但後來太辛苦了,5年前將其中1.3公頃改種棗子,從中葉品種種起,慢慢品種更新,最近以11號珍蜜為主。

珍蜜棗皮薄多汁,輕脆可口,一口咬下有爆漿的快感。經過品種改良,棗子產期從農曆年前到4月份都有不同品種上市,由於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保障消費者的安全,產量幾乎都被貿易商訂走,所剩不多,這也是他後來改變策略,不像小番茄每天忙得半死的原因。

他說,現在棗子的產期只要廠商需求的量,每天一早來採收,用籃子裝好,貨車進來載到集貨場選別,省去很多功夫,收入又不錯。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