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福特換到保時捷!獸醫13年靠「丟車賠車險」詐保近800萬

記者孫于珊、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竹市一名陳姓男獸醫長年購買高檔進口轎車奧迪、保時捷等,並投保高額「丟車賠車險」,奇怪的是,他買車必失竊!經查發現,原來是他自導自演,把愛車藏起來,製造失竊假象,藉此詐保,13年來愛車被偷8次,獲理賠762萬,從福特休旅車一路換到保時捷!檢方3日晚間將他收押,並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4日准了。

▲▼陳男涉保險詐欺、行使偽造車牌、洗錢等犯行,檢方聲請羈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獸醫涉藏匿愛車假裝失竊,詐保762萬元,被依詐欺、偽造文書、洗錢防治法等罪嫌起訴並羈押禁見。(圖/記者劉昌松攝)

47歲陳男從2006年迄今,陸續先將名下高檔進口車投保高額「失竊險」及「丟車賠車附加險」,然後自己再把車開回老家苗栗縣後龍地區的農舍藏匿,準備妥當後即報警失竊,北、中、南都有他的失竊紀錄,他反覆利用這些手法詐領高額保險金,隨後再利用詐保贓款買新車,陳男最新一輛要價345萬的「保時捷凱燕」,疑似就是贓款所買,因此被警方查扣。

▲刑事局查扣陳姓獸醫假失竊的AUDI名車和正準備失竊的保時捷凱燕休旅車。(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查扣陳獸醫假失竊的奧迪名車和「正準備失竊」的保時捷凱燕休旅車。(圖/記者張君豪攝)

陳男13年間,共「藏」了3輛福特ESACPE休旅車、4輛奧迪 A6轎車、1輛奧迪 S6跑車,申請超過762萬理賠金,陳男因此被依詐欺、偽造文書、洗錢防治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新竹市陳姓獸醫13年買名車自導自演失竊詐領保險金762萬元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獸醫靠自導自演詐保,13年來從福特換到奧迪、保時捷等高檔進口名車。(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戴著眼鏡及口罩的陳男,看似一表人才,卻涉以惡劣手段淪為詐欺嫌疑犯,他在檢警帶領下,走進台北地檢署時,以藍色外套掩飾被上銬的雙手,當他一看到鏡頭,則趕緊拿起外套遮臉,直到上樓後,遠離了媒體才將外套放下。

檢察官訊後認為目前本案還有共犯在逃,且陳男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審酌後,4日准予羈押併禁止接見通信。

▲▼陳男涉保險詐欺、行使偽造車牌、洗錢等犯行,檢方聲請羈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獸醫以藍色外套掩飾被上銬的雙手。(圖/記者劉昌松攝)

▲▼新竹市陳姓男獸醫涉詐保猛買高檔進口車,法官准予羈押併禁止接見通信。(圖/記者孫于珊攝)

▲陳獸醫涉詐保猛換高檔進口名車,法官准予羈押併禁止接見通信。(圖/記者孫于珊攝)

►姊妹們!給他點顏色瞧瞧!!!

【更多新聞】

他揚言把「心交給撒旦惡魔」:我要當下一個鄭捷!亮刀追砍獲緩刑

Uber司機夥同少年替詐騙集團領人頭帳戶包裹 法官判無罪理由出爐!

罰單過期了!他機車違停黃實線挨罰600元…一句「沒收到」守住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