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真緊急開顱…醫憂不樂觀!曝最嚴重後果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國標女王」劉真3日晚間驚傳因腦出血,必須動開顱手術,辛龍對外則是關機找不到人,據悉,原本她屬於1A的高危險等級,等心臟移植可在100人以內,但如今動了開顱手術,表示狀況嚴重,不是很樂觀,且腦部如果持續惡化,能夠移植心臟的機率就會降低。

劉真被發現有自發性腦出血狀況,一度傳出腦部也缺氧,據《中國時報》報導,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江碩儒表示,兩種狀況的確可能合併發生,而劉真出現以上狀況,意味著病情不是很樂觀,心臟移植的順序也會再往後延,神經外科醫師蔣永孝也表示,如果會動到開顱手術,都是屬於「嚴重腦出血」情形,如果血塊沒清除乾淨,腦壓越來越大,腦功能就有可能完全喪失。

▲▼劉真。(圖/翻攝自Facebook/劉真)

▲劉真。(圖/翻攝自Facebook/劉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長時間使用葉克膜會有許多併發症,包括腦出血或是腦中風,因此在治療過程中必須施打抗凝血劑來防止血管栓塞,如果腦神經受損狀況嚴重,患者還是處於昏迷狀態,那接下來做人工心臟或換心等治療都沒有太大意義。

心臟權威魏崢先前接受《ETtoday新聞雲》醫藥記者電訪時提到,劉真目前可能是以心室輔助器支撐,但不管是心室輔助器還是葉克膜都會讓患者很不舒服,心室輔助器用久了更可能因為血球破壞引發溶血症,過去振興醫院的案例中,最久曾裝3個月,幸好當時病患幸運等到了心臟移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