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加油!忙疫情難用餐令人心疼 「鐵蛋公主」送1296顆補體力

▲林友友心疼醫護人員的辛勞,到彰化醫院送鐵蛋。(圖/衛福部彰化醫院提供)

▲林友友心疼醫護人員的辛勞,到彰化醫院送鐵蛋。(圖/衛福部彰化醫院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年僅21歲的林友友自行研製鐵蛋,找了3個當中醫師的舅舅當顧問,做出一粒鹽都不加的中藥養生鐵蛋,受到朋友好評後被譽為「鐵蛋公主」。她看到衛福部彰化醫院臉書報導急診護理師忙疫情,難以正常用餐,送鐵蛋給每位醫護,「醫護防疫辛苦了!鐵蛋即時補充體力」。

林友友還是大三生,今天在父母的陪同下,從南投草屯來到彰化醫院送給醫護人員216包養生鐵蛋,每包6顆,她請院長謝文淮轉送,並到急診室發放給醫護人員,一句「您辛苦了!」讓醫護備感窩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友友心疼醫護人員的辛勞,到彰化醫院送鐵蛋。(圖/衛福部彰化醫院提供)

林友友說,前幾天她看到報導,彰化醫院急診護理師因疫情忙到下午2點才能去買個乾麵吃,吃不到一半又碰上疑似病例來院,馬上到發燒篩檢站更衣室穿上防護衣,光穿上就要10分鐘,處理結束後再回來吃麵,已是40分鐘後。她感受到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使命感,麵涼了,但心是熱的。

「我最會做鐵蛋,那就送鐵蛋吧!」林友友笑著說,她的鐵蛋保證是養生鐵蛋,希望醫護忙到沒空吃飯時,吃1、2個填飽肚子後,再為守護台灣打拚。吃了鐵蛋的醫護人員說,確實很好吃,他們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林友友心疼醫護人員的辛勞,到彰化醫院送鐵蛋。(圖/衛福部彰化醫院提供)

談起養生鐵蛋,林友友靈動的眼眸亮了起來,說起那一段「鐵蛋公主」的親情故事。她表示,外婆愛吃鐵蛋,但1年多前因腎臟病不能再亂吃,她才開始接觸鐵蛋,也才發現市面上的鐵蛋普遍加了很多鹽,以求拉長保存期限,也為了縮短製程時間,以烤箱烘乾水分,使得鐵蛋硬繃繃,喜愛烘焙料理的她決定讓外婆吃的鐵蛋一定要養生,不能有鹽巴,還要保有蛋的營養,也要易消化,於是她求教於當中醫師的3個舅舅。

她以甘草、八角、小茴、肉桂、丁香、肉豆蔻、月桂葉、冰糖、甜菊梅、黑糖、冰糖當滷汁,經過水煮、浸泡、滷的再三反覆過程,每顆鐵蛋都要3天製程後才能冷藏,沒有加鹽巴,香Q有味,蛋黃不像一般的深褐色,而是黃澄色,加了甜菊梅助消化,由於真材實料,朋友同學吃了都很喜歡,叫她「鐵蛋公主」。

▲林友友心疼醫護人員的辛勞,到彰化醫院送鐵蛋。(圖/衛福部彰化醫院提供)

她母親是音樂系畢業,希望女兒成為像馬友友的音樂家,才取名林友友。媽媽說,現在竟成了「鐵蛋公主」,但這樣也不錯。林友友強調,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最辛苦,後方的她只能支援小小的鐵蛋,表達一點心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