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所長圖利貪汙!合資「駕照體檢」診所爽領分紅130萬 羈押禁見准了

▲▼台北市區監理所長袁國治涉圖利、貪汙,遭羈押禁見。(圖/記者孫于珊攝)

▲台北市區監理所長袁國治涉利用職務之便,合資開診所獲利逾百萬,還收受停車場業者9萬元賄賂,遭起訴。(圖/記者孫于珊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涉利用職務之便,在監理站附近與人合資開設診所,並授權診所代辦駕照體檢等相關業務,藉此領取分紅,2018年至今已獲利約130萬元;另外,袁男還被查出,涉收受停車場業者9萬元賄賂,因此被依圖利罪及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4日傍晚,法官將袁男裁定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4日下午3時30分,針對袁、李2人的貪汙案件開聲押庭,採不公開審理,關門大戰2小時後終於有結果了!傍晚6時許,法官將2人「准予羈押併禁止接見通信」。在外等候的親屬期望落空,失望神情全寫在臉上,轉而討論要準備一些日常用品及換洗衣物,帶到看守所。

曾任公路總局專門委員、秘書室主任的袁男曾於2018年間,和弟弟及其他5名合夥人投資士林承德診所,透過袁男任監理所長的職務權力,授權診所代辦一般汽機車駕照及職業駕照體檢、審驗,及75歲以上駕照換領、考領的認知功能測驗等,藉此從營業所得中獲得分紅圖利自己。此外,停車場業者王世璋,為了確保其所承租的土地能取得停車場設置許可,在2018年間向袁男行賄約9萬元。

▲▼檢方漏夜約談7名被告到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方漏夜約談7名被告到案,袁國治涉圖利及貪污,4日傍晚法官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涉案的7名被告於3日晚間10時許,陸續到達台北地檢署報到,經檢方偵訊後,將袁男及診所業者李宏章聲請羈押禁見,其餘5名被告則以10萬至25萬元交保候傳,分別為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璋,被裁定以10萬元交保;袁男的弟弟被裁定以10萬元交保;施姓業者被裁定以10萬元交保;2名黃姓業者分別被裁定以15萬、25萬元交保候傳。

▼診所業者李宏章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方漏夜約談7名被告到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姊妹們!給他點顏色瞧瞧!!!

【更多新聞】

他揚言把「心交給撒旦惡魔」:我要當下一個鄭捷!亮刀追砍獲緩刑

Uber司機夥同少年替詐騙集團領人頭帳戶包裹 法官判無罪理由出爐!

罰單過期了!他機車違停黃實線挨罰600元…一句「沒收到」守住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