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殺女友綁副駕「裝活人」 2進摩鐵浴缸洗屍去臭...狠男判12年定讞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從事殯葬業的台中市男子莊育賢,不滿交往5年的無業李姓女友長期使壞,2人在2018年間入住摩鐵時又起口角,莊男竟情緒失控勒死女友。事後將屍體綁在副駕駛座,開車遊蕩,並2度進摩鐵洗屍避免屍臭。最後因精神不濟在國道上自撞,全案才因此爆發。一審將他判刑10年2月,二審改加重判12年,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4日駁回上訴定讞。

本案發生於2018年7月間,當時李姓女子(31歲)與莊男(34歲)交往5年,李女長期無業,由莊男供養。但2人間經常為了金錢的事情口角。案發前一天,2人下榻台中市南區某汽車旅館,但隔日清晨李女不滿旅館送來的早餐太少,情緒失控將早餐掃落地上。2人爆發口角,莊男徒手掐住李女脖子數分鐘,見她尚未斷氣,又進浴室拿浴巾將李女勒死。

莊男殺人後隨即清洗女友屍體,並將她綁在汽車副駕駛座上,以外套蓋住頭部,離開汽車旅館。而後開車在台中市區閒晃,莊男雖一度想吞農藥自殺,但因農藥太難喝而放棄。當天下午他又投宿大里區的摩鐵,莊男把屍體搬上床,並將冷氣開到最強,避免屍體腐壞。但因屍臭難聞,莊男晚間又將屍體塞進後車廂離開。晚間莊男又試圖燒炭、吞藥自殺,但都未果。隔天早晨,莊男又開車上國道,卻因精神不濟在國道六號上自撞護欄,車輛毀損。

莊男發現車輛無法開走後,隨即跳車躲入一旁草叢,但仍被事後到場的警方尋獲帶回。警方將車輛拖回後,赫然發現車內竟有已經發黑的女屍,全案才因此爆發,震驚社會。檢方將莊男聲押獲准,並依家暴殺人罪嫌提起公訴。

一審將莊男判刑10年2月。上訴二審後,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莊男殺害女友後,導致女友的父母家人痛失至親,悲憤難當,釀成無可彌補之傷慟;而他犯後將屍體隨意塞置車輛後行李廂四處奔波,如非警員發現,死者將難見天日,莊男對死者及其家屬欠缺尊重,犯後又未與家屬達成和解,罪責實重,因此加重改判12年。案經上訴,最高法院4日駁回上訴定讞。

▼男子殺害女友後,載屍體四處趴趴走,判刑定讞。(圖/記者李忠憲翻攝、翻攝當事人臉書)

▲▼台中廂屍案。(圖/記者李忠憲翻攝、翻攝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