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樂天化學工廠大爆炸「31人輕重傷」! 民宅慘被震毀、外牆剝落

▲國際最新消息     。(示意圖)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樂天集團子公司樂天化學(Lotte Chemical Corp)位於忠清南道瑞山市大山邑的化學工廠於當地時間4日凌晨近3時(台灣時間2時)發生大爆炸,造成31名工人及附近居民受傷送醫,其中2名工人傷勢嚴重,已經送到忠南天安大型醫院治療,所幸無人喪命。

消防當局動員附近消防局的人力及裝備,共出動240多名消防員及38輛消防車,約2小時後,於5時12分撲滅火勢,目前持續處理殘火。

警方及消防當局初步判斷,起火點位於石腦油裂解中心(NCC·Naphtha Cracking Center)。從原油精煉的石腦油是製造化學製品的原料,以1200度高溫裂解後會產生乙烯、丙烯及裂解汽油等。消防當局推測,工廠在生產乙烯過程中發生意外,導致爆炸,將了解廠方說法後調查詳細事發原因。

意外發生後,樂天化學已經中斷大山工廠部分作業,製苯的BTX工廠及製造丁二烯的工廠也停工。該公司表示,目前共7間廠房停止運轉,另6間廠房正常運作。

爆炸發生當時伴隨巨大晃動,導致附近商家及民宅出現窗戶破裂、外牆剝落等狀況,居民也因為巨響從睡夢中驚醒。有民眾表示,「就像有飛彈掉下來一樣,總共發生2次爆炸。我們村裡也有人家裡的屋頂因為爆炸而倒塌,因此受傷,簡直是一團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