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武漢包機循橫濱模式沒有問題 「是中國那邊在卡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部長徐國勇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滯留湖北的1000多名台灣人,在兩岸政府無法達成包機模式的共識下,遲遲無法回家,加上對岸文宣戰力提升,滯留民眾憤怒情緒水漲船高,已有百位台灣人要自費,跨海提告蔡英文政府違憲。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表示,橫濱模式沒有問題,政府都準備好了,「現在卡關都卡在中國那邊,不是我們的問題」。

內政部長徐國勇、移民署長邱豐光、警政署長陳家欽、消防署長陳文龍、海巡署長陳國恩等人4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落實旅客入境資料查核,檢討居家訪視機制並加強警消及邊境等勤務人員防疫安全精進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專機滑行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武漢台商擬提告蔡政府違憲,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如果用橫濱模式沒有問題,政府都準備好了,「現在卡關都卡在中國那邊,不是我們的問題」,自己的同胞應該要了解政府愛護他們的立場,以及希望把他們接回來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我們都準備好了,是中國那邊在卡關,這個因果必須要搞清楚」。

徐國勇指出,從美國、日本、法國等國家的撤僑行動都可以看到,每個國家都秉持著相同的做法,從《憲法》第23條與相關的《傳染病防治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來講,「他們要告政府的官司,以我長期從事法律工作的角度來講,我認為他們不會贏」。

徐國勇認為,滯留武漢台人更好的做法是,大家集體起來配合政府、支持政府,請中國政府要配合橫濱模式,這才是彼此在國際上消弭武漢肺炎最重要的做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7人院內群聚感染! 「一張圖」秒懂國內確診關係
新法首例!新竹男「林東京」居家檢疫失聯1天趴趴走 百萬天價罰金出爐
許銘春:勞資受疫情影響減班休息 薪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

更多熱門新聞...

兒童樂園入園需量體溫!發燒超過38度禁入、室內樂園暫停開放
「橫濱模式」撤台人?蘇貞昌霸氣回:非堅持什麼模式!一定要「弱勢優先」
北市防疫計程車2司機報到 包月加隔離45天工資15.7萬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