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人才培訓8億太少!林佳龍「子彈不夠,會再加碼」 航空業以專案協助

▲▼自助旅行,陸客,旅客,觀光,商務客,商務旅行,背包客,旅行,旅店,住店,行李(圖/記者張一中攝)

▲交通部投入8億協助旅行業人才培訓,學者認為應該要擴大辦理。(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行業,交通部投入8億元協助旅行業人才培訓,不過旅遊業界普遍認為粥多僧少,看得到吃不到。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4)日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時表示,「如果子彈不夠,會再加碼」,另外針對損失同樣慘重的航空業,除編列42億之外,也規劃以專案方式進行協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表示,這次跟觀光及運輸業的紓困振興計畫,除了編列進去特別預算裡頭,還有交通部、觀光局跟民航局的相關基金可運用,如果紓困方案「子彈不夠,會再加碼」。他說,施政輕重緩急都會以人民的權利為重,強調會以緩濟急,就交通部業務的預算加以調整,全力支持。

另外,針對航空業部分,林佳龍表示,這次的特別預算裡面,已經編列了42億多作為航空業紓困預算,因為航空業這次的衝擊相當慘重,可以說是最大受災戶,大型航空公司,因為停飛班次非常多,機組員也面臨嚴峻的工作挑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部長林佳龍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說,會以專案方式協助航空業。(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說,國籍航空代表國家,在這樣嚴峻的挑戰下,交通部會窮盡所有辦法來支持,希望航空公司能夠撐住,不要把這些損害轉移到旅行社、旅客上,因為這是連鎖反應,交通部一方面要保障消費者,也要支撐旅行業度過難關。

對於傷害最重的航空公司、機場及相關機場免稅店等,除了一般性的紓困振興計畫編列有42億預算,希望藉由減免租金、權利金、降落費等各項使用費救急外,因應疫情發展,若衝擊持續擴大,對於航空業的支持,會以專案方式進行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