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民主黨超級星期二!拜登獲德州288張黨代表票 桑德斯奪加州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桑德斯(左)與拜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桑德斯(左)與拜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在當地時間3日迎來「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共有14州同時進行初選,也就是全國1/3的黨代表票。最終結果預計在美東時間晚間12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左右會開出。

15:04更新

拜登以33.1%的得票率拿下德州,獲288張黨代表票。

12:05更新

桑德斯拿下最大票倉加州,415張黨代表票全收。

11:50更新

拜登以34%得票率拿下麻薩諸塞州,此州為候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的家鄉;拜登目前奪下8州領先。

11:30更新

桑德斯以31.5%得票率拿下猶他州,目前奪下3州。

10:55更新

拜登以31.9%得票率拿下阿肯色州,目前奪下7州領先。

10:50更新

拜登以36%得票率拿下明尼蘇達州,目前奪下6州領先。

10:30更新

拜登以36%得票率拿下田納西州、37.4%拿下奧克拉荷馬州,目前奪下5州領先。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超級星期二前夕,獲得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歐洛克(Beto O'Rourke)等退選人的支持,形同整合黨內溫和派力量,士氣大增,力求挽回前4州初選時,僅拿下南卡羅來納州的頹勢。

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希望能在超級星期二拿下關鍵的代表人選票,取得難以翻轉的領先優勢;立場強硬偏左的桑德斯,主打全民健保、調漲工資和提高富人稅等政策,受到年輕人和少數族群的歡迎,但也引發溫和派的攻擊。初選開跑至今,桑德斯目前取得新罕布夏州與內華達州。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桑德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桑德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一名來勢洶洶的參選人就是前紐約市長彭博(Mike Bloomberg),錯過前4場初選的他,第一次在各州接受選票考驗,選前支持度排在第四,目前在超級星期二初選中,拿下14州以外、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的選票。

►民主黨初選「超級星期二」關鍵對決!加州備好洗手液、消毒濕紙巾拚防疫
►民主黨初選「超級星期二」前夕 溫和派整合「挺拜登」
►桑德斯轉發「台灣健保」新聞報導大讚:別告訴我美國做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