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傷口痊癒「腰圍暴增11公分」 6公斤療癒浪貓待動物之家求包養

痊癒後腰圍增11公分,浪貓求包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胖胖」是一隻緊張不安的公貓,只蜷曲趴臥籠內。(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吳鎮良/新北報導

去年8月份流浪貓「胖胖」經誘捕籠捕獲送至中和動物之家,入所時因為緊張趴臥,未顯現出異狀,駐區獸醫黃繼霆進行絕育麻醉時,發現牠的腹部有大面積未癒合的傷口,疑似被異物纏繞腰間造成,導致腰圍減少11公分。經過中和動物之家獸醫半年來進行多次清創手術及包紮治療,日前傷口已痊癒。►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胖胖入所時是一隻緊張不安的公貓,見人就蜷曲趴臥籠內角落,獸醫師黃繼霆在幫牠絕育麻醉時才發現牠的腹部有大片傷口,此外腰圍異常的纖細,當時體重5.1公斤、腰圍22公分,與牠同體重的公貓腰圍是33公分,牠減少了33%的腰圍,成為名符其實的「狗公腰」。►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痊癒後腰圍增11公分,浪貓求包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日前傷口痊癒,腰圍也擴大到30公分。

獸醫師一開始懷疑胖胖是被橡皮筋之類異物勒腰造成,在仔細清創後並未發現腰間遺留的異物。為加快傷口癒合,每週三次協助牠清創也幫牠縫合包紥傷口,期間發現因為牠的蜷曲趴臥姿勢,一般包紮方式不易讓傷口癒合,而進一步改用軟式材料和尿布包紮,經過多次手術清創及包紮後,日前傷口才痊癒。目前牠的體重已達6.2公斤,腰圍也擴大到30公分。

在這半年中,胖胖除了一直接受傷口治療外,志工胡申如及謝佳玲發現在貓舍待了很久的牠,仍會對人哈氣或出爪表現恐懼或怒氣,因此開始進行每週1-2次親訓,從貓咪願意接受的距離開始,以手或工具放置肉泥餵食,慢慢拉近牠和人類的距離。目前牠吃完肉泥後已願意讓人輕輕觸摸,黃繼霆期待「胖胖」能儘早適應人類居家生活,順利被認養當個毛寶貝。

痊癒後腰圍增11公分,浪貓求包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志工親訓餵食肉泥,慢慢拉近距離。

痊癒後腰圍增11公分,浪貓求包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胖胖目前進步到願意讓人輕輕觸摸。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自104年起秉持零棄養零安樂的政策,動保處各動物之家皆有派駐獸醫來為傷病動物進行細心治療照料,就是為了給流浪動物一個基本的醫療品質,透過公私合作「新聯結」由動物之家醫療照護與志工用心陪伴,期待牠們在動物之家可以安心的等待被認養,也希望社會大眾認養不棄養,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共同給流浪動物一個陽光的春天。

你可能還想看:
►海鷗叼「肉色條狀物」丟來丟去玩超開心 攝影師細看真相尷尬爆
►機車置物箱長出一坨橘貓 陪他騎完「1分鐘上班路程」強迫收編
►新店捷運站「賣菜忠犬」大黃暴斃 嬤捨不得放手:牠只是生病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貓咪浪浪動保處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