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際奧委會宣布:東京奧運如期舉辦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籍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3日在瑞士洛桑召開記者會,儘管當前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仍宣布東京奧運在4個月後如期舉行。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仍堅持要成功舉辦2020東京奧運會,並鼓勵運動員應該繼續維持每日鍛鍊,以求身體狀況最佳的情況下參賽東京奧運。

▲▼日本東京奧運。(圖/路透)

▲國際奧委會重磅宣布,日本東京奧運7月如期舉行。(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及帕運國務大臣橋本聖子(はしもと せいこ,Seiko Hashimoto)3日在國會上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流行,賽事可能會推遲到年底再舉行,但最終決定由國際奧委會定奪。

巴赫當天在國際奧委會(IOC)執行董事會議後,立刻召開記者會向外界發布聲明,2020東奧將按照原計畫,在下半年7月24日到8月9日舉行。「國際奧委會執行董事今天向外界表達,將全力貫徹承諾,要成功舉辦2020東京奧運」,聲明中表示,「IOC全體執行董事,已經聽取所有針對疫情採取防疫措施的報告,也經過全盤討論。」

IOC說明,會持續遵循世衛組織(WHO)給予的建議。巴赫發表IOC的聲明全長約2分多鐘,他會後向記者重申,2020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但有媒體注意到他的態度有所保留,似乎在為難以預期的疫情影響留有餘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