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降7度!入夜水氣更多「連下2天降雨熱區曝」 最濕冷時間揭曉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變天了,入夜雨區擴大!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4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除南部平地之外,其他地區都有降雨機率,且晚間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到周四上午是水氣最多時;今晚到周四清晨也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預估北部低溫約14、15度;而周四、周五高山也可能下雪。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資料照)

▲今起變天,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上強風特報: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今晨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增強,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北部、東北部有些短暫雨,花蓮、台東和中南部山區降雨比較局部,白天除了中部和南部平地雨比較少,其他地區都有降雨機率;今北部降溫明顯,和3日相比高溫下降5度,只有19到21度,其他地區仍有25到30度。氣象局觀測,台北市3日高溫26度,今估僅19度,降幅高達7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表示,今晚起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水氣更多,到周四上午是降雨最明顯時,僅南部平地不太會有雨;今晚到周四清晨也是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預估北部低溫14、15度、宜蘭15度,其他地區17到19度。

陳伊秀指出,周四、周五高山有機會下雪,其中玉山水氣加上溫度配合有機會;而合歡山就要碰碰運氣,雖水氣層比玉山厚,但目前預報低溫約3度,如果溫度更低才有可能。

陳伊秀說,這波東北季風周五白天起減弱,吹回偏東風甚至偏南風,到下周一天氣比較穩定,僅東半部和各地山區有零星降雨;下周二新一波東北季風和鋒面影響,水氣比這波多一些,預報全台有雨,但不是下很多,還是以中部以北和東半部為主,至於冷空氣強度和這波差不多。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