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神父》挑釁神職人員善惡 「狂掃11大獎」創波蘭影史紀錄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波蘭電影《另類神父》挑戰宗教禁忌,在第22屆「波蘭奧斯卡」老鷹獎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1個獎項,創下波蘭影史上拿下最多獎項的紀錄。

▲▼《另類神父》劇照。(圖/聯影提供)

▲《另類神父》拍攝過程不受小鎮居民諒解。(圖/聯影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揚科馬薩(Jan Komasa)的《另類神父》講述一個罪犯被當做神職人員,進而影響整個社群的故事,試圖展現這種現象對許多波蘭家庭造成的破壞,挑釁了神職人員身分與信仰,也辯證了善良與罪惡的關聯。

導演記得,攝影團隊剛抵達波蘭東南部亞喀爾巴阡山省克羅斯諾縣的一個村莊賈斯利斯卡的那一刻,與居民會面時,當地居民對他有些微的誤解。「我聽到的第一件事是,當地居民認為我們想透過此部電影傷害他們」。對此,導演表示:「其實我從一開始就想拍一部能夠凝聚人心,而不是探討分裂的電影,這是我們主要想傳表達的訊息。」

▲▼《另類神父》劇照。(圖/聯影提供)

▲巴托斯比萊尼亞扮另類神父。(圖/聯影提供)

《另類神父》橫掃老鷹獎,巴托斯比萊尼亞(Bartosz Bielenia)榮獲最佳男主角,而亞歷山德拉科涅茨納(Aleksandra Konieczna)榮獲最佳女主角,伊麗莎雷切姆貝爾(Eliza Rycembel)則榮獲最佳女配角,在片中飾演老神父的盧卡斯希姆拉(Lukasz Simlat)則榮獲波蘭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另類神父》劇照。(圖/聯影提供)

▲導演揚科馬薩在波蘭老鷹電影獎榮獲多項大獎 。(圖/翻攝自Instagram )

《另類神父》推出後廣受好評,征服各大影展獎項,從威尼斯影展到坎城影展,甚至到全球矚目的美國奧斯卡,與《寄生上流》等強片共同角逐最佳國際電影獎,現在又以此片榮獲波蘭奧斯卡獎11項大獎,堪稱是「波蘭之光」,《另類神父》將於3月13日在台灣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