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返台打疫苗被拒 媽喊「淪醫療人球」…醫師氣炸:直接叫她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從特定國家返台的民眾必須配合政策,進行自主管理。不過,有名媽媽控訴,她從南韓大邱回來,帶1歲的女嬰前往醫院打疫苗,卻淪為「醫療人球」,讓3家醫院出面喊冤。對此,蘇怡寧醫師出面大罵,醫院不需要喊冤,「直接叫他滾啊!」

蘇怡寧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蘇怡寧出面痛罵,這名媽媽不會看時間打疫苗。(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怡寧在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上分享,疫苗的確要打,但時間上沒有急迫性,時間點相當重要,且打完疫苗會發燒,可能出現疑慮,因此醫院才會有微詞,「醫院沒有拒絕你就診,只是不建議你在這個時候打疫苗!」

「什麼叫醫療人球?」蘇怡寧指出,女子目前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是從特殊疫情地區返台,若女嬰打完疫苗,出現發燒的狀況,必須動用許多人力,才能隔離、診斷是因為打疫苗發燒,還是因為新冠肺炎發燒,「等你哪天得到武漢肺炎,沒有醫院願意收治你,才叫醫療人球!」

▼ 女子從南韓大邱返台,卻帶著女嬰到醫院打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大邱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名女子說的話讓蘇怡寧感到相當生氣,醫院為了保護女子、全體國民,希望能夠暫緩施打疫苗,卻被投訴上媒體,「你說你之前有點延誤施打怕拖太久,那是你家的事;你急著之後要回大邱,那也是你家的事。沒有其他人需要為此負責,只有作為父母的你自己才需要負責。」

蘇怡寧提到,目前屬於特殊時刻,若非醫療需求,希望民眾不要前往醫院,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疫苗當然建議要打,但你是在急個屁?」

根本開福袋!她炫照「掛耳繩有珠珠」...釣出口罩界LV 網羨慕:高檔貨阿

基隆女居家檢疫趴趴走!安徽回台隔夜…搭公車去買食物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