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打亂旅遊計畫 產險業已理賠逾1500萬

▲▼金管會。(圖/記者紀佳妘攝)

▲根據金管會統計,因應這波疫情,民眾旅遊延誤、旅行業者無法出團等情況,目前已理賠逾1,500萬元。(示意圖/pixabay)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打亂不少人的出差、旅遊行程,金管會今(3)日表示,因疫情造成民眾旅遊延誤、旅遊業者無法出團等情況,目前已理賠約逾1,500萬元。

因應這波新冠肺炎疫情,金管會初步了解保險業理賠情況,目前都是產險業理賠,理賠金額逾1,500萬元,主要理賠的險種有4個,包括旅遊綜合險、旅遊不便險、郵輪綜合保險及旅行業者保險。

據了解,目前已有多家保險業者放寬旅遊不便險及醫療險的理賠,以富邦產險為例,2月已啟動關懷保戶措施,並於官網公告因應武漢肺炎的保險理賠應變作法,從優放寬旅遊不便險行程延誤不保事項「五、因任何政府機關之法律規定或行政命令所致者」的認定。

換句話說,不論旅遊當地(含轉機地)政府或台灣是否正式公告停航,保戶卻仍須繼續行程時,其行程延誤時數符合保單約定者將可獲得理賠,但若保戶於此時決定取消旅程,已經投保的旅平險可向本公司申請全額退費。

此外,醫療險也提高給付規格,民眾若已投保定額住院醫療保險,因確診罹患武漢肺炎而住院接受診療,療程中若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將比照加護病房標準升等給付;另有購買外科手術保障的保戶,因治療必要施行插管處置,則比照氣切手術給付手術醫療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