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治登革熱 孳生容器回收近27萬個成效斐然

▲台南市環保局請市民加強孳生源清除工作,不要的容器可拿出來兌換宣導品。(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請市民加強孳生源清除工作,不要的容器可拿出來兌換宣導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台南市環保局與各區公所合作提早動員辦理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及容器兌換活動,3日起將於全市37區分別舉辦,兌換活動地點可洽詢當地區公所,請市民加強孳生源清除工作,不要的容器可拿出來兌換宣導品。

環保局說,今年公所配合國清週辦理容器兌換活動,共辦理63里次容器兌換活動,計回收近27萬個容器,成效斐然。

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年台南市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數累計4例、境外移入屈公病1例,特別提醒市民務必注重居家環境衛生,清除積水容器,以免孳生病媒蚊幼蟲,因此請民眾清出家中不要的容器來兌換家用宣導品,有好康又兼具環保,一舉兩得。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每年天氣開始溫暖都是登革熱防疫作戰時刻,環保局稽查人員將加強登革熱孳生源稽查,如查獲積水容器已孳生病媒蚊幼蟲孑孓,將依法告發裁處3千至6千元罰鍰。另外,環保局及各區公所將於即日起至3月14日止分別辦理容器減量兌換活動,市民可將拿任何形式積水容器如鐵鋁罐、杯瓶碗桶類…等容器,前往區公所指定地點兌換宣導品。

►75%酒精的乾洗手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