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計程車2司機報到 包月加隔離45天工資15.7萬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計程車司機長期在密閉空間工作為高度危險群。為避免遭到傳染,司機大哥紛紛掛上口罩載客。(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北市推出防疫計程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針對居家檢疫者有就醫需求者,北市府首創「防疫計程車」,提供接送服務,目前已徵得2名駕駛加入,北市府一天補貼3500元,若以3月份加上隔離日計算,總計45天可獲15萬7500元。

北市公運處科長王郁凱說,防疫計程車採「包月制」,北市補貼駕駛每日3500元,若駕駛服務2月整個月,將得到29天日薪總共10萬1500元,3月整月31天,可獲補貼10萬8500元,因有潛在風險,只要駕駛決定不再繼續包月載客,不再當防疫計程車,北市府要求駕駛一律先在家自主隔離14天,一天補貼3500元,隔離期間將有4萬9000元,若以3月份加上隔離日計算,總計45天可獲15萬7500元。另額外可獲乘客車資,以跳表計費。

王郁凱指出,目前已出車載送4人,駕駛執勤時必須戴手套、口罩、酒精,上下班以及執勤前後都需要消毒,執勤後車輛也要消毒,駕駛需載固定場所待命,不得再戴其他乘客;目前有4名駕駛候補,若居家檢疫需求擴大,將優先考慮增加駕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超威「口罩國家隊」百名工程師無償支援 換算薪破500萬!理事長笑:任務達成
搭長程飛機、近距離吃飯NG! 陳時中認證「5地點」傳染風險高...非必要少去
「我們離中國這麼近!」台灣確診數全球第16 醫師洪永祥曝防疫成功關鍵

更多熱門新聞...

南韓政府「全面進入24hrs戒備狀態」 文在寅:投入30兆向疫情開戰
「一粒卡臣」被日本大讚「天才秘策」 蘇貞昌歸功年輕同仁創意
勞動部未納入振興特別預算 邱顯智批:勞工不需要紓困防疫?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