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遭疫情重創!《天橋上的魔術師》砸8千萬重建「中華商場」開放計劃告吹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公視電視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耗時一年,花費八千萬重現「中華商場」,日前預告片釋出引起廣大迴響,原本拍攝結束會開放片場讓民眾參觀,但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公視基金會決定停止片場參觀活動。

▲▼ 《天橋上的魔術師》受疫情影響取消片場參觀            。(圖/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受疫情影響取消片場參觀 。(圖/公視提供)

公視電視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自去年起搭景拍攝,前導預告釋出,引發各界迴響與共鳴,為回應社會期待,原規劃拍攝結束後,對外開放一段時間以供參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因片場位於汐止建築工地,為大眾進出安全,考量整地、強固、水電設備與美術人員進駐等複雜因素,且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國內大型集會活動皆已陸續停辦,為避免造成不可預期之疫情擴大,公視決定終止籌劃《天橋上的魔術師》片場開放計畫。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  。(圖/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  。(圖/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 。(圖/公視提供)

該劇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講述九個小孩在中華商場天橋上與魔術師的故事。劇組歷經一年、耗資八千萬、佔地兩公頃,打造出台劇史上首次最大型片場,重建消失許久、全亞洲最大的百貨大廈「中華商場」。

如今受疫情影響,取消參觀,但「中華商場」片場內部分的陳設道具將依序分類,予以妥善保存。除此之外,公視也將進行拍攝紀錄,以便做後續線上及活動的規劃,該劇將於明年夏天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