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天安門坦克誆「疫情失控台北派兵鎮壓」 台中工人遭移送…警嗆:吃飽太閒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政府目前正全面備戰防疫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兩岸的肺炎疫情資訊站卻也正式開打,3日下午刑事局偵四大隊宣布4件包含台灣民眾大陸假帳號、網軍發布的不實訊息,包含台中張姓網友在網路巴哈姆特論壇轉發:「疫情失控,台北派軍隊鎮壓」假訊息。

▲刑事局清查多起假疫情案件,偵四大隊大隊長林志誠說明清查過程。(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清查多起假疫情案件,偵四大隊大隊長林志誠說明清查過程。(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清查多起假疫情案件,偵四大隊大隊長林志誠說明清查過程。(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清查多起假疫情案件,來源均是大陸假帳號或者網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發現圖片卻是當年大陸鎮壓64天安門學運坦克車上街的圖片,張姓男子(26歲)訊後遭警方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不實訊息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最重將可罰300萬元罰金以及3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事局清查多起假疫情案件,偵四大隊大隊長林志誠說明清查過程。(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警方分析假疫情散播帳號均有使用簡體字的特徵。(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四大隊指出,另外有Youtube帳號「扶龍王─世堅」在TVBS新聞直播底下留言造謠「武漢肺炎在臺灣超過817例,死亡500例,特別是屏東和臺南市重災區」等語,警方清查該用戶所上傳影片用字均為簡體字,且內容多與大陸相關之影片,警研判是對岸人頭帳號所為,藉機轉發假訊息擾亂台灣民眾士氣。

另外還有臉書帳號「Tang Jiachang」、「楊昕」、「Ruiliang Zhu」、「吳潚昌」散布「台軍方接管台北,蔡當局燒死疫情患者」及「爸爸是民進黨員跟王世堅吃飯,王世堅說目前台灣死了200人確診500人,台北及花蓮是重災」等多則假訊息,警方清查相關帳號發現同為大陸境外人頭帳號所為,請民眾勿信及轉傳。

另名臉書帳號「楊昕」於2月28日同步轉貼大陸知名網宏博主「孤烟暮蟬」貼文,內容為「從去年6月以來,灣蛙(台灣人)網軍就沒就消停過,現在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罷了,我們就還是民兵而已」警方研判對岸網友已進行大規模串聯,接力發起境外假消息攻擊,大陸網軍、有心人士試圖影響台灣國家安全、打擊防疫工作士氣。

偵四大隊大隊長林志誠表示,今天才有違反居家隔離趴趴走的林姓民眾經法院裁處重罰一百萬元,加上政府快速通過肺炎防治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散播假消息的刑責罰則相當重,呼籲民眾切莫成為疫情謠言推波助瀾的幫兇以免觸法。

【其他新聞】

►大麻可治新冠肺炎...謝和弦IG亂貼假資訊 刑事局約談下場曝

►影/離譜內鬼抓到了!洩露1家4口染新冠肺炎行蹤個資 內湖警副所長將嚴懲

►影/懲處出爐!洩露新冠肺炎病患接觸史 副所長被火速拔官+一大過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