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ames Beast戰隊宣布解散 小向:會繼續在格鬥圈戰到最後一刻

「Cygames Beast」戰隊宣布解散,小向也發表最新聲明,表示會繼續在格鬥遊戲戰鬥到最後一刻。

日本遊戲商Cygames 2日發表最新聲明,宣布解散旗下「Cygames Beast」電競戰隊。身為戰隊一員的台灣格鬥遊戲傳奇向玉麟(GamerBee)在臉書表示,非常感謝Cygames過去兩年的照顧,並強調會繼續在格鬥遊戲戰鬥到最後一刻。

圖、文/鏡週刊

Cygames Beast在2017年三月成立,旗下多為《快打旋風5》電競選手,以格鬥遊戲之神梅原大吾為首,曾在戰隊裡的包括Fuudo、Chris Tatarian、Infexious、GamerBee等人,都擁有不少輝煌戰績。

至於解散原因,Cygames 在聲明中表示,主因是在二月推出了《碧藍幻想 Versus》,Cygames以開發商的角色進入格鬥遊戲領域,若以這樣的角色繼續贊助選手,反而會限制選手的發展。

換句話說,在利益迴避下,Cygames Beast 旗下選手未來可能無法參加《碧藍幻想 Versus》的官方賽事(例如Capcom Pro Tour,Capcom相關企業人士也無法參賽);另一推測是,由於Cygames Beast多為《快打旋風5》選手,若繼續贊助選手,也可能會助長競爭對手的遊戲,因此才宣布解散戰隊。

對於Cygames Beast解散,向玉麟也在臉書表示,非常感謝Cygames過去兩年的照顧,讓他能在格鬥遊戲這條路上持續前進。今年即將滿41歲的向玉麟也說,在不造成家人的麻煩的前提下,會繼續在格鬥遊戲上戰鬥直到最後一刻,也會一如往常的開台實況、參加海外比賽,尋找更多發展的機會。

向玉麟是全球知名的快打旋風選手,也是台灣第一位職業格鬥遊戲選手。他於2010年在全球最大的電競格鬥遊戲比賽EVO(Evolution Championship Series)撂倒美國冠軍玩家Justin Wong一戰成名,在2012年、2015年奪下EVO亞軍,經歷的贊助商包括AVerMedia、BenQ Zowie、Cygames。

 


更多鏡週刊報導
【快打旋風選手GamerBee(一)】撂倒美國冠軍 台灣囝仔一戰成名
【獨家專訪格鬥遊戲之神(一)】不要怕改變 梅原大吾:比賽就像「做實驗」
跨越心魔:快打旋風世界冠軍的強者之路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