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漢光演習延至下半年 敦睦航艦如期但不靠泊疫情嚴重國家

海軍10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簡稱:敦睦艦隊)14日風光返抵高雄左營軍港,結束26120浬航程。(圖/國防部提供)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抵高雄左營軍港。(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3日表示,漢光演習決定延期到下半年,至於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規劃,目前仍按原定計畫執行,但不會靠泊疫情嚴重的國家。

國防部3日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有關漢光演習延期的時間點,史順文表示,兵推、實兵操演已確定延期到今年下半年舉行。在國軍防疫措施方面,史順文說,國防部已做好各項因應準備,並配合疫情發展進行調整,包括分時、分地、分艙、分流、異地辦公等,但尚未進行到執行階段。

有關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是否如期出發,史順文則表示,海軍官兵已做好防疫、整補及靠泊準備,目前仍按原定計畫執行,但不會靠泊疫情嚴重的國家。

事實上,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有「四年一大敦」、「兩年一小敦」的慣例,小敦為先繞行台灣本島一圈後,再前往東南亞及周邊國家;大敦則是前往中南美洲、東南亞等較遠的國家後,再回國繞行台灣本島一圈,出發時間普遍落在3月到5月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超威「口罩國家隊」百名工程師無償支援 換算薪破500萬!理事長笑:任務達成
搭長程飛機、近距離吃飯NG! 陳時中認證「5地點」傳染風險高...非必要少去
「我們離中國這麼近!」台灣確診數全球第16 醫師洪永祥曝防疫成功關鍵

更多熱門新聞...

南韓政府「全面進入24hrs戒備狀態」 文在寅:投入30兆向疫情開戰
「一粒卡臣」被日本大讚「天才秘策」 蘇貞昌歸功年輕同仁創意
勞動部未納入振興特別預算 邱顯智批:勞工不需要紓困防疫?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