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蔡英文部署數百顆紅隼火箭彈來自保?

▲紅隼火箭彈是一種優異的近距離反裝甲武器,日前憲兵指揮部向中科院購買一批紅隼火箭彈部屬在台北(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日前有人在電子媒體上大談國軍軍事部署,其中談到台北中樞部署的紅隼火箭彈數量及詳細位置,說是專門用來保護蔡英文官邸,在共軍敵對意識日益嚴峻時,公然將我們武器裝備的數量與部署,大肆宣揚,如此做法是否允當,相信自有公評。

我們有充分能力,在兩岸開打之前,掌握敵軍犯台確切情報,中樞領導就會離開總統府和官邸,紅隼火箭彈部署在各個戰術要點,阻止敵軍特戰部隊接近,殲敵於中樞核心以外。

在戰術運用上不會自我設限,集中在總統府和官邸,等著讓敵軍攻擊。另外那位老兄有所不知,火箭彈的尾焰噴火,會因建築物內壁,或室內物品折射傷到自己人,根本不能在建築物內發射。

紅隼火箭彈,是一種優異的近距離反裝甲武器,可以摧毀敵軍的戰車、甲車、登陸兩棲戰甲車、登陸舟艇、輪行車、氣墊船、多人操作武器、碉堡與隱蔽物後躲藏敵軍。並可用於反恐與城鎮巷戰,是我們陸軍、陸戰隊、憲兵,以及後備部隊的作戰裝備,中科院現在仍在量產之中,絕對不是只用來保護蔡英文專用,而是用來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紅隼反裝甲火箭展示圖。(圖/軍聞社)

紅隼火箭彈,2013年台北航太展展示時,除了2011年展示的反甲彈頭外,增加了另一型可選配的彈種,中科院稱之為攻堅彈頭,開發代號「堅隼專案」。

中科院「堅隼專案」的改良紅隼火箭彈,具備400公厘鋼板穿甲能力,全彈最大射程超過1200公尺,可貫穿30公分厚的磚牆,或20公分厚之鋼筋強化混凝土,表面破壞直徑達70~90公分,具400公尺以上之有效射程,性能優於美軍現役反裝甲火箭。

以中科院研發製造能力而言,未來第三代紅隼的穿甲力,必然會貫穿700公厘以上鋼板,破壞力不輸「標槍飛彈」或是「拖式2B飛彈」,在瞄準與精準導引上,也必然能有所突破,我們且拭目以待。

無論哪個黨執政,一旦兩岸開戰,解放軍以小股特種部隊,秘密滲透進入都會區,實施「特戰斬首」行動,結合彈道飛彈、巡弋飛彈、長程火箭之強大火力做飽和攻擊,目標是官邸與重要指揮中心,襲殺我領導首長,瓦解領導中心,這是一種必然的軍事行動,我們已有聯合防範措施與殲敵因應戰術。

因此在敵軍攻台特遣艦隊,實施港口裝載之際,我重要首長必須搭乘裝甲車,迅速到達安全指揮中心,有效指揮接敵作戰,否則在群龍無首狀況下,我們戰局的勝算不高。

▲憲兵戰備資料照。(圖/軍聞社)

不明究裡的人,認為這是中樞逃亡行動,請這些人要了解,兩岸開打,解放軍當然會以優勢海空軍,對台灣本島實施全面海空封鎖,中樞能逃到哪裡去?海峽戰端一起,就是不休不眠,捨生忘死,犧牲寶貴性命的激烈決戰,無論是軍人還是百姓,都會蒙受慘重傷亡。

對台北中樞的防衛是由憲兵指揮部負責,調派優勢的兵力與火力,務期於第一時間殲滅敵軍特工部隊。其中有雲豹30公厘鏈砲車,30公厘鏈砲有效射程3公里,1公里外可貫穿5公分鋼板,鏈砲車備有數百發穿甲彈/高爆彈,鏈砲車極速達100公里,可迅速抵達戰場,迅速有效殲滅敵軍。

鏈砲射擊不易卡彈,不易故障,比機砲可靠性要高,砲塔有65度高攻角,可向建築物與低空直升機射擊,射速每分鐘200發,能有效摧毀進入射程之敵軍甲車與人員,亦可對敵空降部隊可造成嚴重殺傷,光電瞄準系統結合雷射測距儀,通常第一發即可精準命中目標。

所以那位老兄對中樞防衛的戰術運用並不了解,在火箭彈和飛彈區分上有所混淆,為搏取別人好感和自己利益,冒然在媒體上發表似是而非的看法,我們這邊愛國人士,兩岸真正的軍事專家,會如何看待這樣發言的立內容?相信人人心中有把尺!

熱門推薦》

►梅復興/不見解放軍防疫?新冠疫情給台海暴露的啟示

►李大中/美國一定會出兵保台?由桑德斯專訪談起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