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發函追查非法移工「逆時中」 侯友宜:不急!防疫優先

▲ 侯友宜赴行政院會建議防疫指揮重心一級開設。(圖/新北市府提供)

▲ 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勞動部2日發函給新北市政府依法裁罰非法移工,遭質疑「逆時中」與指揮中心立場不同調。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表示,不需要這麼著急,萬事都以防疫為優先,非法看護、移工不是現階段要優先處理的,更何況外勞還在醫院隔離當中,不急著此時此刻去處罰。

侯友宜強調,取締、裁罰非法看護不是當下要做的事情,所以勞動部發文來,他認為不需要這麼著急,市府都會按照程序,畢竟有被照顧者此時最需要外籍勞工來照顧,在這個時間點,先把防疫做好,再處理後續的事情。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呼籲相關單位,在此關鍵時刻不應加強取締非法看護,避免造成病患無人照護的情形,增加醫療體統負擔;但是,勞動部卻發函給新北市政府依法裁罰,作法似乎與疫情指揮中心不同調。

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這是例行公文作業,因為過去這種裁處都是地方政府,尊重新北市府的處理。這階段有通報失聯移工有武漢肺炎情事,是例行公文作業,這是要查處雇主有無非法介紹、仲介等情事,請他們查處,所以並無外界說的「逆時中」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