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道奇砸錢簽古巴球員很失敗 僅普伊格投資獲回報

▲普伊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道奇球員普伊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古巴棒球好手眾多,一直都是大聯盟球團投資挖寶的地方,尤其道奇對古巴球員更是情有獨鍾。自2013年普伊格(Yasiel Puig)打上大聯盟開始,道奇球團開始大量投入資源和資金網羅古巴球員,但在古巴的投資似乎沒有收到預期的回報。

道奇日前指定轉讓古巴潛力艾瓦瑞茲(Yadier Alvarez),球隊在2015年和年僅19歲的他簽下1600萬美元史上第2高的簽約金,但他表現始終不如預期,小聯盟生涯4年,合計繳出9勝13敗、防禦率4.02成績,且他大小傷勢不斷,顯然道奇在這筆投資當中,還沒得到回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道奇以4年總值2800萬美元簽下的古巴重砲葛雷諾(Alex Guerrero),如今也早已離開美國職棒,過去3年都在日職打拚,而2014年道奇花5年2500萬美元簽下的阿魯瓦雷納(Erisbel Arruebarrena)也無法在大聯盟取得成功,2017年離開美職舞台。

除此之外,道奇2015年投入6年6250萬美元簽下的奧利維亞(Héctor Olivera),待了沒多久時間就被交易至勇士,但他一直沒打出成績,美職打滾2年後離開,許多道奇簽下的古巴球員表現都不符預期。

儘管道奇球團花錢投資,努力尋找古巴棒球明日之星,但從過去至今,成功的案例卻是十分稀少,只有普伊格可以算是唯一成功的案例。他在道奇6年時間,出賽712場,貢獻108支全壘打和331分打點。

道奇擁有超過100年的歷史,這支「藍白軍團」也是聯盟革新者,從1945年排除眾議堅持簽下非裔球員羅賓森(Jackie Robinson)開始,一直到網羅朴贊浩,以及簽下日本龍捲風投手野茂英雄,開啟亞洲球員赴美風潮,不過在古巴球員的投資上,卻沒有嘗到甜美的果實。

防疫不敢出門?228連假在家搶保養神物小棕瓶!

關鍵字: 道奇古巴普伊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