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患者病亡…卻未計入「官方通報數據」全網揭發!山西衛健委回應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武漢。(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大陸各地。(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山西首例接受血漿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2月27日去世,但未計入新冠肺炎病亡病例。針對該患者未被計入新冠肺炎病亡病例一事,山西省衛健委相關工作人員3月2日回覆質疑,「他新冠肺炎已經治癒,去世是因為已經80多歲,是其他基礎病導致。」

據《澎湃新聞》報導,據太原市衛健委此前發布的通告,姚姓患者是男性,84歲,現住址為太原市杏花嶺區勝利東街晉安3號院,1月20日他的妹妹、妹夫及表外孫由武漢乘坐G692次高鐵到達太原;3人曾在姚男家暫住數日,之後租房居住在太原市尖草坪區南寨64號樓。

1月30日下午,姚男在家中出現發熱,自行服藥後,第2天體溫恢復正常,2月2日在家中不慎摔跤,2月6日由120急救車送至太原市中心醫院急診,2月7日轉至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並確診。他確診後,妻子、女婿2月8日確診,從武漢來的妹夫也在2月10日確診。

此外,姚男還是山西首例接受血漿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據《山西晚報》報導,山西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新日2月21日接受採訪時透露,姚男被送至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後,「當時已經昏迷,來了就氣管插管、上呼吸機。」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新冠肺炎傳染性超強。(圖/路透)

2月8日下午,山西省血液中心成功採集到了該省首例出院患者的恢復期血漿,總計600毫升,連夜分離、製備及化驗,檢測合格後,送到血庫,等待新冠肺炎專家組的使用批復。

84歲的姚男經過一系列檢查及治療後,病情依舊危重,專家組決定嘗試採用恢復期血漿進行治療。2月9日凌晨2點,600毫升血漿被分3次輸注到患者體內。他2天後的胸片顯示,肺部炎症病症明顯吸收好轉,淋巴細胞也有明顯回升。張新日當時表示,「目前來看,肺功能是明顯好轉了,但由於老人肝、心、腦、腎等多臟器,以及其他的血液系統還存在一些問題,還在積極救治中。」

沒想到,姚男女兒2月27日接到醫院通知,得知父親去世,但對於具體死亡原因並不清楚。家裡其他感染新冠肺炎的親屬已出院,還在酒店隔離。

3月2日,山西省衛健委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從太原市第四人民醫院了解到,姚男的新冠肺炎此前已經治癒,還辦理了出院,但因為年紀大、伴有其他基礎病,之後又繼續住院接受治療,最終未能挽救生命。

另據山西省衛健委通報,截至 3月1日24時,山西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3例,累計治癒出院116例。目前,山西已連續6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病亡病例為零。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